不支持Flash

妇女团体呼吁:请勿纵容包庇《壹本便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7:13  新浪娱乐
妇女团体呼吁:请勿纵容包庇《壹本便利》(图)

《壹本便利》获判罪名不成立后,其代表律师在庭外一度高举刊登了李蕴湿身照的《壹本便利》封面。

妇女团体呼吁:请勿纵容包庇《壹本便利》(图)

拍摄湿身照时年仅14岁少女歌手李蕴对裁判官的裁决感到惊讶

  新浪娱乐讯 因刊登李蕴性感湿身照而被控发布儿童色情物品的《壹本便利》,在裁判官无视社会舆论谴责,以“疑点利益归于被告”为理由的情况下,获判罪名不成立。社会各界反应强烈,要求当局就此案提出上诉,以实际行动遏止歪风。后日(4月30日)是上诉最后限期,但香港律政司至今仍未就上诉与否表态,有区议员及妇女团体对律政司的暧昧态度极为不满,指斥当局若放弃上诉,将有纵容包庇此等劣质媒体、助长鼓吹淫风的嫌疑。

  《壹本便利》4月16日脱罪后,其代表律师以胜利者姿态在法庭外展示刊登李蕴湿身照的《壹本便利》封面;同属壹传媒的《苹果日报》更一连两日肆无忌惮地重刊该封面,令拍摄这辑照片时尚未成年的李蕴,再度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负责此案的署理副刑事检控专员早前曾表示,研究相关法例后才决定是否提出上诉,但当提出上诉的最后限期愈来愈近,律政司对是否上诉却迟迟不表态。有妇女团体担心,当局一旦放弃上诉,将开创极坏先例。

  香港妇女动力协会主席陈秀仪表示,法庭早前的裁决令人深感遗憾,这不但是纵容歪风,且助长不良刊物更加有恃无恐。她批评《壹本便利》三番四次的无耻行为,利用儿童卖弄淫亵意识,一再践踏女性尊严及荼毒青少年,律政司应尽快就此案提出上诉,并检讨现行法例的漏洞。陈忿忿不平地说:“如果律政司放弃上诉,我会考虑进一步行动。”

  九龙城区议员萧婉嫦已将声讨《壹本便利》的议程,加入5月24日的区议会会议。她狠批《壹本便利》拍摄李蕴湿身照时明显是别有用心;《壹本便利》的劣行亦可说是罄竹难书,对女性及小朋友遗害不浅。

  她以近日台湾《苹果日报》炒作台湾首富郭台铭的旧闻为例,痛斥壹传媒老板黎智英污染了整个传媒业,批评他旗下刊物多次以不良手法“造”新闻。“有人就好似一粒老鼠屎,搞坏一锅粥!”她又指现行法例太宽松,要求当局修例,严惩不良传媒。

  元朗区议员周永勤亦批评《壹本便利》渲染色情,影响中、小学生的心智成长。他关注《壹本便利》和其他杂志,日后为了销路,会继续以未成年女童的

性感照作招徕,助长不良风气,当局对这情况必须予以正视,以实际行动遏止淫风。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