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历史频道首播中国革命历史纪录片《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7:29  新闻晨报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以及华亿联盟联合摄制的纪录片《长征》将于美国时间4月30日晚上八点在TheHistoryChannel(美国历史频道)播出。将中国革命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长征,搬上美国的主流频道,走进美国的黄金时间,可以说是开下先河。《长征》的总制片人、华亿联盟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此部影片是一部全世界的观众都可以接受的、真实反映长征的作品,为的是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的革命历史。

  据刘先生介绍,为了该部长达五集共150分钟的纪录片,剧组重走了长征路,实景拍摄长征经过地遗迹,采访事件亲历者和目击者,“我们一共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拍摄和制作,为了增强客观性,剧组在中、英、美三国实地拍摄”。在中国,国防大学党史研究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星星等中国军事科学研究院、国防大学的军事专家们亲自提供军史资料并担任了顾问,并采访了二十一位亲历长征的老红军;在英国,剧组还采访了比斯诺更早将长征写成著作传播到西方的英国作家;在美国,采访了曾经和蒋介石共事的

国民党老兵。而且在后期制作期间,剧组还从海外购买了珍贵的历史资料片,制作了精彩的三维动画长征路线图、战争态势图。他表示,“力求做一部全世界的观众都可以接受的、真实反映长征的作品,为的是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革命真正的历史。”影片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决定长征开始讲起,带领人们一起经历当年从江西中央根据地出发的八万红军在二万五千里的漫长征途上所经历的坎坷、悲欢、牺牲与搏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