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杜“不务正业”首次触电 演爱情戏感觉很肉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1:20  南京晨报

  由大陆和台湾合作的最新偶像剧《爱情烘焙屋》正在南京如火如荼的拍摄当中,许久没有露面的阿杜放弃了唱歌,“不务正业”地在剧中当起了男主角。昨天,该剧在南京的某蛋糕店取景,记者前往现场探班,因为这是阿杜首次触电参与电视剧的拍摄,他显得紧张过度,几次在片场手脚冒冷汗,说话都语无伦次,频频NG。而面对和女主角戴君竹的爱情戏,阿杜更是非常害羞地红着脸,一直说:“太肉麻了。”

  第一次拍戏紧张得失眠

  牛仔裤搭配简单的白衬衫,阿杜的形象总是简单而清爽,不知是不是很久没有在媒体亮相的缘故,阿杜接受采访时总显得非常腼腆,声音低沉得都让记者听不见了。阿杜在剧中出演的是一名

跆拳道高手,因为前女友的突然死亡而伤心不已,之后与饰演电台主持人的戴君竹成了一对恋人。之所以接下这个角色,阿杜觉得男主角和自身的个性很像,“他是那种酷酷的人,很少讲话,而我自己的个性也比较内向。”

  因为是第一次拍戏,阿杜非常紧张,一度在片场有“拍戏恐慌症”,下戏回到房间猛排练自己的戏份,但正式上场时,阿杜脸色发白直冒冷汗,却接不上话。阿杜坦承刚接拍时,曾焦虑得连续三天失眠,他承认:“第一次演戏嘛,所以蛮紧张的,我不太放得开。”

  演爱情戏感觉很肉麻

  因为是青春偶像剧,阿杜和戴君竹之间有很多爱情戏的拍摄,而阿杜更是为此献上了荧屏初吻,当记者问起拍摄的感觉时,阿杜立刻红了脸:“拍爱情戏我觉得浑身不自在,好多台词都非常肉麻,我根本讲不出口。平时在生活中,我个性就比较内向,讲话也比较简单。怎么会说出那么肉麻的话?”站在一旁的女主角戴君竹回忆起两人合作的爱情戏,就忍不住笑了起来:“虽然阿杜号称情歌王子,但演起亲热戏很让人爆笑,和他演情侣实在不够浪漫,我自己都很不适应。”而阿杜说情话不自然的表情,让导演都看不下去,为了他特地删了很多肉麻台词。阿杜有些内疚地说:“导演为了我,改了不少戏份,我自己挺不好意思的。不过改了以后,我说话自然多了。”

  因为扮演的是一名跆拳道高手,所以总免不了打戏的部分,而阿杜对跆拳道也是一无所知,只能让武术指导现场教学,阿杜为此还一度受了伤,把脚扭伤了。而遇到高难度的动作,只能让替身代替完成。

  最爱吃南京烤鸭和逛古玩市场

  《爱情烘焙屋》在南京拍摄已经有一个月了,刚开始来南京,阿杜对南京忽冷忽热的气候非常不适应,加上拍戏的压力,曾经一度累病了。不过日子久了,阿杜还是爱上了南京这个美丽的城市,他说:“这里的绿化、空气都很好,非常适合生活,我在这里一个半月已经很适应了。”拍戏期间,阿杜自然吃了不少南京的美食,他没有像一般“外地人”对南京的盐水鸭那样偏爱,而是对街头有卤汁的烤鸭十分喜欢,他说:“它不比北京的烤鸭差,很好吃。”而在拍戏的空隙,阿杜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古玩市场,因为他好收集铜器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我喜欢研究这些铜器的年代,不过南京的好多铜器开价太高了,我也没有足够的把握能辨认真假,所以不太敢买。”

  新专辑今年推出

  在演戏方面是新人,而在唱歌方面,阿杜称得上是红极一时的人物,作为曾经叱咤风云的歌坛老将,阿杜这几年的音乐发展似乎有点停滞不前,他在公司的地位已经被林俊杰(blog)等后起之秀抢走,但是,阿杜似乎不着急,“我没什么压力,只要做好自己便好。我现在正在录新歌,新专辑七八月份要推出。”在《爱情烘焙屋》里,阿杜当然会贡献出一些新歌来,“大约四五首吧,都会收在新专辑里。”

  被问起自己更喜欢哪一行?阿杜说:“我唱歌方面已经出过专辑,开过

演唱会了。拍戏算是一个新的尝试,比较难,不过很有意思,我以后还会继续拍下去,不过希望能多点内心戏,让我少一点台词。”(作者:王慧/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