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首度透露曾得到国家领导人关怀鼓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26  新闻午报
李连杰首度透露曾得到国家领导人关怀鼓励(图)


  “我从来都没讲过,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其实这些爷爷奶奶都在私底下关怀我很多。我从来也没敢拿他们当舆论炒作过。23年了,我没敢忘过每一句话。”在凤凰(blog)卫视前日刚刚播出的《鲁豫有约》中,李连杰(blog)首次披露了他刚成名时遭遇的困惑,曾向邓小平、杨尚昆、王震等国家领导人写信求助,并得到关怀和鼓励的往事。

  牢记教诲“长大

为人民服务

  少年成名,李连杰看见了比同龄人更大的世界,面对物质和金钱的冲击,李连杰心情异常苦闷。23年前,他斗胆给邓小平写了一封信:“我20岁的时候,我写信给邓小平爷爷,信的内容不便透露,写完之后我就去拍戏了。”李连杰没有想到,不出三个礼拜,有人到剧组通知他赶回北京去中南海见有关领导,“邓爷爷的批示有三句话:‘想法很好、时机不成熟;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栋梁之材。’我没想到自己作为电影界的一个孩子,冲动地写了这么一封信,这么快就有了一个结果。”

  又过了近两个礼拜,有一个从中南海来的人转达了邓奶奶的祝福:“邓奶奶让我注意身体,长大为人民服务,可邓奶奶托他带给我的梨却忘记了。”李连杰还透露,后来自己还给时任国家主席杨尚昆和老一辈的革命家写过信,并且很快得到批示,“我现在做壹基金,就是要告诉几个老人家,我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做多点事儿。”

  逼到死角

  大不了不拍电影

  在与徐克合作的《黄飞鸿》系列如日中天的时候,李连杰与经理人罗大为之间因为合约问题出现了纠纷,李连杰在一位蔡大哥的帮助下,以罢拍迫使经理人和嘉禾公司做出反应,而正当事情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时,这位蔡大哥却在1992年4月16日早上被乱枪暗杀身亡。对于这起不了了之的案子,李连杰依旧不肯开口:“我还是不方便说,连警察也找不到结果,我不能猜测。”经历了这件事后,李连杰也成熟了不少,“如果被人逼到一个死角,无路可退或者没有东西可以保护了,你就变得非常勇敢了,就是本能反抗,因为再退就是死,大不了不拍电影了呗。”

  爱情甜蜜

  把我的全部交给你

  李连杰是娱乐圈中公认的好丈夫,他与利智18年的爱情历久弥新,让很多圈内人士羡慕不已。1989年,两人在美国拍摄电影《龙在天涯》时一见钟情,这份迟到的爱情让李连杰与师姐黄秋燕并不稳固的婚姻受到了威胁,结婚仅三年便离婚。

  对于与利智18年的爱情之路,自称理智多于浪漫的李连杰笑言,自己也曾有过苦等7小时送花的经历:“我在她经常走的那条马路上等了7个小时,本想给她个惊喜,结果她走了另外一条路,回家睡着了。”李连杰说,年轻的时候不懂爱情,总以为别人爱他就是爱情,“我从来没有感受过原来为一个人可以生、可以死、可以不要名,直到遇到一个你觉得比你母亲更了解你内心世界的人。”

  和李连杰走到一起时,利智身边还拥有无数追求者,“那些追求者的身家我都没有,我有的只有全部,我不知道是多少,但是我会把我的全部都交给你。”此番俘获利智芳心的话也差点让主持人鲁豫哭了出来,李连杰说,“我就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一直到现在。”至于与前妻所生的两个女儿,李连杰表示从未逃避自己作为父亲的责任,因工作繁忙等原因,没能时常亲自探望她们,但长期以来都委托自己的亲戚朋友多加照顾,并负担她们在上海念书的费用。

  逢场作戏>>>

  他拍亲热戏放不开

  《投名状》中表现让陈可辛又喜又忧

  刚刚参加完大学生电影节的陈可辛导演,昨日在离京前接受了媒体15分钟的访问。他透露,网上泄露的《投名状》预告片虽与首次播放的正版预告片一模一样,但并不影响影片的整体宣传,他担心的是泄露事件重演。

  李连杰表现最惊喜

  华语影坛的巨星刘德华金城武、李连杰共同效力于《投名状》,陈可辛导演乐不可支,评价起他们来也全是溢美之词:“这部戏最大的惊喜是李连杰,改变了以往功夫明星的形象,爱情戏、哭戏、文戏占主导,与过去反差极大;刘德华表演经验最足,甚至比我更准确,他的很多建议都很好,以他的经验都可以当导演了;金城武永远用感性去演,他的角色也是很感性的,只要解释清楚,他总有意想不到的表现,他留胡子的样子也很帅。”不过,李连杰惧怕与女星拍亲热戏也一度让陈可辛很头疼,“他非常放不开,我老劝他,他还是怕,最后我只能想了个方法,既不让演员尴尬,又像那么回事。”

  担心泄露事件重演

  昨日首次曝光的1分30秒的官方预告片由几个惨烈的战争场景构成,金城武、刘德华、李连杰特写依次闪现其中,三位演员的表情都是笑中带泪。谈及为何短片中不见女主角徐静蕾(blog),陈可辛说:“《投名状》共有四个预告片,分别是讲战争、兄弟情、爱情、阴谋,这次主讲战争,所以还轮不到徐静蕾出现。”

  近日,网上有两款所谓“《投名状》预告片”被广泛传播,一度让投资方寰亚电影大为光火。陈可辛承认正版预告片与网上的版本的确如出一辙:“东西是从泰国流传出去的,那几天正好在泰国的我嫌疑最大,哈哈。”陈可辛说,目前公司正在调查,预告片泄露并不会影响影片的整体宣传计划,“这事其实影响不大,我担心的是最近给了近20个重要发行商20分钟或者30分钟的片断,这些是直接从影片中截取的,如果泄露出去就危险了。”□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