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品冠任新加坡爱心大使 探访贫穷儿童和雏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1:04  新浪娱乐
品冠任新加坡爱心大使探访贫穷儿童和雏妓(图)

品冠抱起小朋友

品冠任新加坡爱心大使探访贫穷儿童和雏妓(图)

抚摸感染艾滋病儿童

品冠任新加坡爱心大使探访贫穷儿童和雏妓(图)

到达收容中心

品冠任新加坡爱心大使探访贫穷儿童和雏妓(图)

和小朋友们合影

  新浪娱乐讯 品冠在音乐上的亮丽成绩,受新加坡之邀担任2007年世界宣明会爱心大使。在四月中旬前往泰国普吉省与拉廊省,探访贫穷、流浪街头、雏妓,深入了解另一个世界的种种问题。

  此次受邀担任2007年新加坡世界宣明会爱心大使,品冠说当他向朋友说明,新加坡World Vision安排他前往泰国普吉省时,朋友们都说着:“哇,普吉岛耶,真好,那边什么什么海滩不错唷,阳光很棒,要住那间饭店,晚上要去巴通夜市逛逛,很热闹”品冠表示:一讲到普吉岛,每个人都公认那是个非常棒渡假的地方,但是我们此行却没有去玩,而是深入看到了在风光背后,如此多问题的一面。”

  品冠说:“常常听到其他艺人参加了世界展望会、宣明会所安排的探访贫困地区之旅回来后,说着当地孩童与人民过的是如此三餐不济、连基本生活条件都没有,更别说有受教育机会的情况时,自己虽然能感同身受,但这趟去了泰国,亲自亲身接触到了这些孩童与居民后,才真的深深了解,他们的状况有多么危急。”

  品冠接着说:“我们出生在文明的国家,从小衣食无缺,但却常常有了这个后却想要有更多更好的东西。有了1000元的鞋子,还想要2000元的。看到这些连干净的水与食物对他们而言都是

奢侈品的居民时,我感觉到我们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品冠这次前往泰国普吉省,实际深入到夜市去找寻流浪儿童的踪影,看到在路边许多打扮火辣的女子公然在街上拉客,甚至有皮条客拿着广告单就要给工作人员看直接挑选,就觉得问题真的满多的,其中甚至看到了许多未成年少男少女也被迫下海,对此品冠感到十分难过。品冠说:“这些少男少女甚至不觉得这么做有什么问题,因为贫穷又无一技之长,为了求生计只能出卖自己的身体,身边每个人都这么做,他们也就不觉得那里不对了。”

  品冠此行也探访了新加坡世界宣明会在当地所安排的收容中心,与愿意接受宣明会帮助的流浪贫童展开了一连串的互动,看到这些被救援的小朋友,品冠感到十分的开心。除了去探访问候贫困的孩童外,品冠身为音乐人,也不忘与当地的小孩有音乐上的交流。沉浸在自己热爱的音乐,与小孩一起玩乐的美好回忆,品冠回想起来,不禁微微一笑。 品冠说:“我看到有几个小朋友们弹吉他就是弹得很起劲,但是他们有些音完全跑掉。所以就帮他们调吉他。后来索性就借了一把弹唱起英文歌曲,虽然我想他们不一定听得懂,但是音乐真的无国界,这些小朋友们就真的很认真地听我唱歌了起来,甚至到最后,我请翻译人员告诉他们选唱一首泰文歌曲,由我来帮他们伴奏。最后大伙都容入在其中,气氛好到一个不行。”

  除了普吉省外,品冠也坐了五个小时车前往另一个贫穷的拉廊省,探访许多受传染病与贫穷困扰着居民,看世界宣明会如何教育他们养蚕、种植农作物或蓄养生畜贩卖牟利,有尊严地自给自足。也参观了宣明会投资的一些蓄水池与滤净系统,让当地居民有干净的饮用水可以使用。

  除此之外,品冠也在宣明会的安排下,与因受母体直接传染而感染了

艾滋病病童、照顾这些年幼艾滋病童的祖父母、未成年男妓与未婚怀孕的未成年妈妈等数个案例,做密集近距离的探访聊天,深入了解问题状况。让品冠觉得宣明会很努力地再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也因此品冠也站出来呼吁社会大众,不要浪费物资,并且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