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享受悠闲生活 劝女儿回内地发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6:04  扬子晚报
沈殿霞享受悠闲生活劝女儿回内地发展(附图)

获母亲带病支持,欣宜感动得热泪盈眶

  [扬子晚报网消息] 肥姐(沈殿霞)自去年接受手术后,身体状况一直备受关注,虽然偶尔传出负面消息,但肥姐不予理会也不作回应,继续享受悠闲的生活,观众除了关心她的健康外,也希望肥姐复工,可以再次听到她的招牌笑声。前段时间,肥姐前往上海欣赏女儿郑欣宜在《非常有戏》的演出,事后肥姐接受记者采访时,指手术后需要休养两年,故已有退休的打算,对于欣宜的事业发展,肥姐认为要顺应时势北望神州,劝女儿回内地发展。

  曾因吃过量牛肉中毒

  肥姐现时的健康及精神均不错,体重也回升至77公斤多,虽然比起手术前相差达9公斤,但比起最瘦时的68公斤多,已回升不少,不过原来她的蛋白质不够,医生要她多吃肉类,但肥姐对“肉”字甚为恐惧,皆因2月在温哥华休养时,因过度食牛肉身体中毒。她说:“其实我一向喜欢吃海鲜及鱼,不太爱吃肉,不过农历新年往拉斯韦加斯看欣宜登台时,在当地吃过牛肉后觉得味道不错,回温哥华后爱上吃牛肉,每日都要吃如手掌大的两块牛肉,吃了两星期后,体内中毒,因为肝小了,难消化,不能正常排泄。”肥姐感到不适后,家人便送她进

医院,留院诊疗后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后病情好转,不过精神依然未完全康复,而出院当日是一年一度的《中侨慈善群星夜》,肥姐为了欣赏欣宜的演出,便偷偷地出席。

  至少休息2年才工作

  3月初肥姐回香港休息,至今一直过着悠闲的生活,不过自吃牛肉中毒后,肥姐回复少吃肉的习惯,却因而令体内蛋白质不足,她说:“医生要我多吃肉,要我不可以只喝肉汤,教我切肉丝吃,每日吃少量肉,其实现在真是快意人生,吃得睡得,而且每晚在家中都有按摩师为我按摩,不过按摩时会避开肚子手术开刀的位置,有时与朋友喝茶及逛街,而且每日都会午睡,我已经大半年没有打扮及化妆,这次去上海要化妆,我也看不惯自己化妆的样子,现在已经很少买衫,都是穿以前买下的衫,以前的衫非常新净,以前穿一两次便没有穿,非常浪费。”

  至于工作方面,据知无线一直与肥姐有联络,希望她可以复工主持节目,不过肥姐则以健康为先,甚至已有退休的念头。她说:“我对无线说,至少要休息2年才工作,而且2年后都不知变成怎样,2年后可能有好多人才。”肥姐还称:“身体最重要,做主持节目要站立数小时,我根本不能应付,而且多与新人合作,压力总会大一点,事前与新人要对多次稿,比较辛苦,所以我都顺道退休,享受人生。”其实早在2年前,肥姐曾因欣宜扮演

白雪公主被投诉一事,已有退出娱乐圈的想法,不过当时欣宜安慰母亲不要想太多,而且欣宜指不介意别人的批评,这才令肥姐打消退休的想法。

  女儿男友要先看人品

  说到欣宜被外界批评,这令肥姐感到心痛,她也劝女儿往内地发展,因为肥姐觉得香港市场小,回内地发展才是大方向,加上欣宜能操流利的普通话及上海话,有利在内地发展。肥姐说:“香港市场小,唱片销量只有数千张,而内地发展多元化,加上内地的媒体比较健康,观众及媒体对欣宜非常好,她懂上海话,对到内地发展非常有利。”

  由此可见,即使欣宜放弃大学课程,全身投入娱乐圈,也获肥姐的支持,肥姐说:“我想欣宜读书,其实每个母亲都想子女做律师、医生等职业,不过子女都有自己的梦想,两者不一样的时候,作为母亲只可支持女儿,不过我没有四处找人给欣宜工作,任她自由发展,而且欣宜有经理人,我只可给意见,有事才帮她。”至于欣宜的感情生活,近日被传媒拍下她与外国朋友出街,肥姐则说:“对方的家底不重要,最重要是人品。” 信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