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壹周刊》社长遭传讯 追查谢长廷公文泄密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8: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台北地检署调查台湾《壹周刊》报道谢长廷贪污公文泄密案,承办主任检察官黄和村昨天首度传讯《壹周刊》社长裴伟,追查报道引用的公文、消息来源。

  裴伟作证时坦承,他知道周刊顾问谢忠良取得公文的来源,但他拒绝透露是谁泄密。

  虽然裴、谢二人均拒绝透露消息来源,但办案人员连日来已陆续向电讯公司,调阅相关人士的电话通联记录等资料,进行交叉比对,厘清哪些人曾与谢忠良有联系,再经由身份资料查核,希望能对案情有进一步突破。

  地检署期尽速查明真相

  另一方面,调查局昨天也将高雄高分检罗建勋检察官发给调查局的原始公文送交承办主任检察官黄和村,将与《壹周刊》刊登的公文影本比对,以厘清泄密源头,究竟是否即是收受公文副本的调查局。

  检察官近日也将传讯调查局内曾接触该公文的七名官员,如果必要,也将传讯高雄高等检察署检察官罗建勋。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林锦村表示,虽然民进党初选已经结果,但是检方侦办脚步不会停止,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能够尽速查明事实的真相。 (太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