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五虎将独缺伟仔 刘德华与梁朝伟决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7:09  云南信息报
无线五虎将独缺伟仔刘德华与梁朝伟决裂?(图)

黄日华、刘德华、苗侨伟、汤镇业和梁朝伟难得聚首一堂

  上世纪80年代红透半边天的无线“五虎将”刘德华梁朝伟黄日华、苗侨伟和汤镇业(blog),当年因不甘签下卖身契,约定集体离巢外闯,但伟仔(梁朝伟)却临阵退缩独自留下,成为力捧小生。近日这段埋藏多年的恩怨再被引爆,华仔(刘德华)将于本月下旬投资拍摄江湖片《兄弟》,还亲自出面邀请其他三虎归位,但却独缺伟仔,看来五虎的私人恩怨比《兄弟》故事的江湖风雨更纠缠不清。

  关系决裂 约定离巢临阵变卦

  无线“五虎将”组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当年刘德华、梁朝伟、黄日华、苗侨伟和汤镇业均是备受力捧的当红小生,其后无线要求五虎续约签下5年卖身契,五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共同进退,改签艺能娱乐,但令其余四虎没想到的是,梁朝伟居然临时背叛了他们而独自留在了无线,结果他在没对手的情况下成为无线惟一受力捧的小生,赢了上位机会但输了友谊,令五虎关系彻底决裂。

  四虎虽然对伟仔十分生气,却难舍情义,1991年,五虎首度携手合演了电影《五虎将之决裂》,片名应景,但此后便极少合作,加上梁朝伟为人内向爱离群独处,令其他四虎对他始终存有心结。而刘德华和梁朝伟近年在影坛上棋逢敌手,直到2002年因片商林建岳拉拢合演《无间道》,这两虎才再次聚首。但2004年9月,华仔在红馆举行第100场演唱会时,其他三虎到场助兴还赠送了礼物,惟独就是梁朝伟不见影踪。

  导演坦白 从来没考虑过伟仔

  此次刘德华原计划让五虎16年后再聚合演《兄弟》,却引爆了与梁朝伟20余载的恩怨情仇,最终没有选择与伟仔一起出演。该片监制郑则士昨日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说:“我只是影片的监制而已,详细的情况得等公司去公布,不方便由我去说太多。”问他为何新片独缺梁朝伟时?他说:“你去问刘德华吧,没有梁朝伟就不能拍戏了吗?”

  另一方面,刘德华昨日也通过其助手表示他正在内地拍戏,详情要问导演。正在曼谷为《兄弟》一片选景的导演赵崇基则在长途电话中说:“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要找梁朝伟来演,主演只有陈奕迅、黄日华、汤镇业、苗侨伟、刘德华。”为何不考虑找梁朝伟来演呢?赵崇基表示:“这其中有好多原因,而钱是一个最大的问题。”赵崇基最后向记者透露,《兄弟》一片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开拍,先在曼谷取景再返回香港继续拍摄,全片投资约为两千万港币。特约记者朱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