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林青霞公园拍照-香港娱乐圈的旧影往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2:08  新闻午报
秦汉林青霞公园拍照-香港娱乐圈的旧影往事(图)

梁朝伟和温碧霞

  香港娱乐圈的旧影往事--朴实无瑕邓丽君(图)

  香港资深娱乐记者何江西,自抽屉中翻拣出入行近30年所拍摄的照片,选辑成这册《一起走过的日子》,为我们讲述香港娱乐圈的旧情与往事。时间大致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那是香港影视、音乐及整个流行文化最辉煌的岁月,影响至远至深。

  如今繁华落尽,流行沉淀为怀念,再翻开这旧相册,虽是吉光片羽、雪泥鸿爪,究竟令人唏嘘:这是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他们在一起

  这一张照片在香港启德机场拍摄的,时间是1984年。

  当时张国荣梅艳芳出发前往台湾,参加金马奖颁奖活动,他们合演的《胭脂扣》将角逐男女主角。这一年梅艳芳成为影后,张国荣落选了,他输给了周润发的《等待黎明》,而发仔则初尝影帝滋味!

  无论在幕前或者在幕后,他们都是最佳情侣拍档,众人皆认的那一种。试问,世上还有比他们的十二少、如花更好、更完美的吗?

  时间过得真快。那一天,我在机场拍摄这个场面时,大家都充满乐观、快乐。这样的人生,又怎会是这样结束?真是想不通,难道,这就是戏剧人生?

  成龙日本之旅

  成龙在1983年前往日本宣传,和一些在日本工作的香港艺人聚会,女歌手陈美龄就是其中一人。大家都熟络,不必做客人,就当主人家好了,在东京一间火锅料理吃饭,随成龙前往日本的香港记者何江西,当然也成为座上客。

  这间火锅料理主要是卖著名的“霜降”雪花肥牛肉,很昂贵,一万日元一客,一碟只有十块牛肉,一涮就是一碟,一碟之后又是一碟,不是一般人吃得起的。但这间火锅料理的店主是成龙影迷,也喜欢在日本工作的陈美龄,收了起码的费用,以后奉上的牛肉,任吃,不收费,店主请客,真是大快朵颐!

  这一晚,我和成龙、陈美龄及一班朋友,一面饮酒,一面食牛肉,又有人唱歌拍掌,大声笑个不停,气氛好极了。这一晚,带着酒意回到酒店去,满肚子都是肥牛肉,饱得不能入睡!

  成龙这一趟日本之旅,收获可真丰富,除了工作之外,还认识在香港新秀歌唱大赛刚刚获得冠军的梅艳芳,演变成为情人、恋人、兄妹的复杂关系,但在这过程中,成龙对梅艳芳的确付出真心,起码也是真诚相对。

  那一日,当成龙知道梅艳芳来到日本出席东京音乐节活动,也知道记者会顺道采访,便哀求我们拉拢他认识梅艳芳,一亲香泽。见成龙如此有诚意,我也乐意来个顺水人情,叫梅艳芳的女经理人陈淑芬带梅艳芳和我们见面,也一起认识成龙吧!

  结果,一切都如人意,梅艳芳也做了成龙执导的《奇迹》的女主角,这部戏在日本很卖座,两人在事业上也向不同方向发展。梅艳芳是乐坛天后,成龙也成为国际影星。

  梁朝伟温碧霞

  大概是1986年,梁朝伟在电视台拍完《新扎师兄》,和当时的红星周润发、温碧霞合作拍关锦鹏导演的新片《地下情》。

  我记得当时温碧霞因拍完《靓妹仔》大红,大家都红了,片商就要打他们主意,那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所以,他们就这样凑合了!

  那时的梁朝伟和粉雕玉琢的温碧霞站在一块倒是相配,温碧霞有点扮成熟,梁朝伟则有少年人的浪荡和迷茫,两人感情与现实之间的交织更为复杂。这部电影让梁朝伟平生第一次提名影帝,演技也被称为最本色的一次。

  今日,梁朝伟已经拿影帝拿到手软,星光熠熠,还留了两撇胡须,是克拉拉.盖博,不再是美少年。温碧霞呢?她最有本领,内地电视剧电影常见她的份儿,洗头水地产楼盘的代言广告,她也赚不少。金童玉女,各领风骚!

  秦汉和林青霞

  1988年的冬天,我在台北找到秦汉和林青霞这一对情侣。这是一次私人约会,不算是采访,而且,是林青霞安排的,地点是台北市一处公园,当然,也是给我一处拍摄的好地点,她真的细心!

  在现场,我看见他俩喃喃细语,好像有不少说话未说完,我也不想打搅他们,几分钟后,他们才如梦初醒,正式给我拍照,但我已经拍下两卷多菲林,这一张照片就是其中之一。看他们的笑容,就令我知道什么是情,什么是爱,只是命运中他们不能永远在一起。

  也不知几年之后,在台北又遇上林青霞,她邀请我去喝咖啡,地点是忠孝东路,店名叫“旧情绵绵”,真有意思!

  郑少秋肥肥

  那一年,郑少秋在TVB演出的武侠剧集,观众全都很喜欢,收视率极高。于是片商便打他的主意,邀他拍电影。这天,新片《名剑》举行开镜礼,这部戏是由谭家明执导,郑少秋主演。当天,连在电视台忙得不可开交的肥肥沈殿霞,也来撑一撑场面,和郑少秋演出温馨的一幕。

  当年,他们的爱情结晶欣宜未出世。现在,虽然他们的生活和感情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有关欣宜的问题,他们都会尽一切方法,替爱女欣宜解决。这是时间都不会令他们改变的!

  看一看这一张照片,他们当日的表情真的是恩爱的一对,否则,日后也不会有一位“

白雪公主”欣宜的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