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遭骂是“魔鬼” 《壹周刊》记者候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7:54  新浪娱乐
郭台铭遭骂是“魔鬼”《壹周刊》记者候审(图)

台北地检署昨天开庭调查台湾《壹周刊》记者臧家宜和男友涉嫌妨害名誉案,庭审结束后两人离开,等候法院正式起诉

  新浪娱乐讯 被控恐吓勒索台湾首富郭台铭的台湾《壹周刊》记者臧家宜及其男友黄尚平,因被捕后不断谩骂郭台铭是“魔鬼”、又影射郭台铭指使人去臧家盗窃,昨天被台北地检署开庭调查其妨害名誉罪嫌。

  再被检控 毫无悔意

  臧、黄二人在庭上报称所言皆是事实,否认妨害名誉罪。臧家宜除了举她采访郭台铭的经验为例,也举郭台铭早年的婚外情绯闻为例证,结果被检察官直斥“与本案无关”,当庭喝止。历经四十五分钟的庭讯,臧家宜与黄尚平步出侦查庭,两人毫无悔意,对于再次被郭台铭控告,也只是说“这是郭台铭一贯的手法”。

  臧家宜在去年底任职台湾《壹周刊》记者期间,伙同男友黄尚平及友人,涉嫌以掌握鸿海集团的逃税内幕为由,恐吓鸿海集团负责人郭台铭、勒索一百万美元,结果在接收勒索款项时当场被捕。

  该案目前仍未审结,但臧、黄二人在案情败露被捕后,对自己的恐吓勒索罪嫌公开辩护说:“郭台铭是一个魔鬼,这个魔鬼设了一个陷阱,而我很软弱跳下去了!”

  三天之后,臧家宜报称住所被爆窃,向警方报失的财物包括她撰写的数页鸿海集团内幕书目纲要、黄尚平的 PDA、

数码相机等。翌日臧、黄二人再度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当着摄影机镜头下跪,连声泣诉并哀求“郭先生你高抬贵手,你放过我们好不好……”

  针对臧家宜与黄尚平的辱骂和影射,郭台铭委托律师录下电视新闻的报道画面,再向台北地检署控告臧家宜与黄尚平涉嫌妨害名誉罪。检察官昨天透露,由于案情清晰,地检署将着手整理卷证资料,近期即可侦结并向法院起诉臧、黄二人。(太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