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克戛纳畅谈“三不主义” 称女人不坏没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华语名导徐克昨天上午飞抵戛纳,为即将在此地举行的新片筹拍发布会做准备。谈及吉安永嘉公司此次为他投拍的新片《女人不坏》,徐克称,这将是一出现代版的《刀马旦》。对于华语电影失意于本届戛纳竞赛单元,他则表示,别再把自己国家的电影局限在“华语电影的框框里面”。

  谈新片:

  不坏的女人没人爱?

  徐克21年前曾邀请林青霞钟楚红叶倩文拍摄一出民初女人戏《刀马旦》,引起轰动。日前媒体披露,今年他将与韩片《我的野蛮女友》的编导郭在容联手,再度演绎一场三个女人的现代戏《女人不坏》。

  徐克昨日表示,相比以前拍摄的大型古装武打戏,《女人不坏》会是一部轻松、比较生活化的电影。据悉,三位女性主角分别是30多岁、25岁和20岁出头,兴趣不同、性格各异,她们追求各自心中的幸福生活,却经历伤心失望。三位女主角的人生将在今日的北京有一个交叉点。

  徐克称他特别欣赏郭在容,“他非常会写人的故事”,所以特别找来一起合作。据悉,早在月初,郭在容还特地飞往台湾探班徐克拍的惊悚新片,为将进行的合作交换意见。郭在容此次和徐克合作,将瞄准韩国和华人市场,目前计划拍成中、韩两版,韩国版由郭在容执导。至于演员人选,徐克则表示,三位女演员都将在华语一线演员中挑选,目前已经约见过数位,但没有最后敲定。

  谈戛纳:

  不要困在华语电影框框里

  此次华语电影失意于戛纳竞赛单元,徐克对此并不在意,颇有徐老怪的一贯作风,“不应该把自己的电影说成华语片,不要把自己框在一个框框里面。我们只要看一个导演所创作的东西就好,而不要给自己一个框框。”

  “电影导演要超越国家的界限,而不要局限在华语电影、英语电影……”徐克似乎是对刚刚亮相的王家卫首部英语电影《蓝莓之夜》有感而发,“拍电影就是做好自己,拍好东西。”

  谈创作:

  不要叫我大师

  据不完全统计,徐克自从进入电影行业30多年来,导演或参与制作的影视作品将近50部,不少堪称经典之作。对于“电影大师”这一称号,徐克也回应说,“没有人会把自己称呼为大师,最重要就是拍一部自己创作的电影,有自己内心世界的东西。经过创作,解答自己内心的问题。”徐克称,一定要对自己的作品勇于承担,“要坚持不要抄袭人家的东西。做电影不仅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是让很多人一起帮你把你自己喜欢的东西做出来,更要对作品有责任有承担。”(记者徐词 实习生王甜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