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满罪名不成立 香港区会声讨重判《壹本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7:39  新浪娱乐
不满罪名不成立香港区会声讨重判《壹本便利》

中西区区议会昨日讨论法庭对《壹本便利》刊登未成年歌手李蕴湿身照的判决

  新浪娱乐讯 壹传媒旗下刊物《壹本便利》,虽然已在公众强烈谴责声中停刊,但该刊诱使未成年少女组合Cream成员李蕴拍摄性感照一事,仍继续激起公愤。香港中西区区议会昨日(5月31日)特别在会议中讨论此事,有议员直言不满《壹本便利》竟获法庭裁定发布儿童色情物品罪名不成立,质疑法庭的判决理据,并直指不良杂志充斥令性罪行增加。

  自法庭裁定《壹本便利》无罪后,已先后有多区区议员在所属区议会会议上提出讨论事件,及声讨不良杂志荼毒青少年。而律政司早前亦已就此案向高院原讼庭提出上诉,要求推翻原审裁决。中西区区议会文化康乐及社会事务委员会,昨天讨论“法庭对涉《防止儿童色情物品条例》的判决差强人意”。由4名议员起草的讨论文件指,《壹本便利》在案中获胜诉后,再一次刊登该批湿身照,并注明“FreeSpeech”﹙言论自由﹚,引起不少市民不满。议员要求当局解释判决理据,原邀请律政司代表出席,但律政司以案件正在上诉为由未有出席。

  委员会主席陈捷贵指,近日有调查指地铁内的性侵犯案较去年增加两成,受害人不乏中学及大学女生,反映社会色情泛滥,而不良杂志和刊物以色情手法卖弄未成年少女,是其中一个影响因素。他认为政府应加强对杂志刊物在色情方面审查,而法庭在考虑判决时,亦应同时考虑社会道德标准。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