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力申挑女友外表不会最重要 拍片子会多去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1:53  新闻晨报

  他曾是游泳选手,代表中国香港地区出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现在是香港最受期待的青年电影演员。然而,身负香港电影未来希望的方力申却有着众多的无奈———烂片、绯闻一箩筐,只是为了熬出头

  感情:我的绯闻档案不算厚

  因为定位瞄准学生,方力申从出道开始一直以健康积极的形象示人。但是在网上键入“方力申”搜索,出来的新闻几乎都离不开绯闻。好不容易等到电影或者唱片的发布会,记者们关心的话题似乎也永远只是围绕着他的感情生活打转,读者却也永远只能雾里看花,看着方力申如何周旋于阿娇和邓丽欣两个绯闻女友之间。

  说到绯闻,方力申很无奈地叹气:“绯闻不是我们自己制造出来的,艺人在这个过程中,往往都是被动的。有时候什么都不做,也会有是非出现。拍电影、出唱片,好像话题都只能炒绯闻。”虽说很无奈,但是方力申也看得很开,转而就跟记者开起了玩笑:“其实不光是我,你去搜任何一个明星,几乎每个人最多的都是绯闻。其实我的绯闻说来说去就是这些,就是这几个人而已———阿娇和邓丽欣,都算OK了,我的档案不算厚。”

  他再三表示,和阿娇和邓丽欣真的都只是好朋友,而后者更多是和他树立了一种银幕情侣的关系,所以大家喜欢拿出来说,那就让大家说吧:“说实话,这个圈子里面,漂亮的男孩子、女孩子太多了,我自己看了太多太漂亮的女生也看惯了,所以如果我挑女朋友,外表肯定不会是最重要的。我更希望那是种细水长流的感情,大家是很谈得来的朋友,又能够互相支持。”

  工作:等?难道等《无间道5》上门?

  随着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这些已经屹立了20多年的中坚力量的老去,香港电影界似乎越来越意识到“青黄不接”的恐慌。被寄予厚望的方力申本该承受着很重的使命感,但是给他的机会也不多。

  他说:“香港之前的世道很不好,很少有机会拍电影。前辈们有很多的机会去锻炼,但是我们现在的机会少了很多。”话虽如此,去年方力申也算是“高产族”,一共拍了5部影片,其中包括不少连他的经纪人都归为“烂片”的电影,对此,方力申说:“梁朝伟等人也演过不少烂片,我觉得不管什么影片,只有多拍,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有什么不好。等待?难道要等《无间道5》或者《无间道8》来找我演吗?这是不可能的。”他的歌迷、影迷都还是学生,因此只要不是太过负面的角色,方力申都会去尝试,就像新片《十分爱》中那个对爱情撒谎的男人。

  采访方力申的过程中,他一直“前辈”、“前辈”不断:“和哪位前辈合作都好,因为他们的经验都比我丰富,比如吴镇宇黄秋生。黄秋生大哥,出名喜欢骂新人,特别是骂偶像派,但是最近因为要拍新片,跟他合作多了,他真的是很好的前辈,很好的老师……”他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演一部运动题材的励志片,最好是和老本行游泳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