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萧淑慎戒毒胡瓜已收传票 台检方称无意针对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8:00  新闻午报

  台检方称:无意针对艺人。

  我国台湾地区艺人涉毒案又有新进展。昨天,萧淑慎已提前进入看守所接受勒戒,而台北地检署则向胡瓜发出传票,勒令其接受戒毒。台艺人涉毒案主要侦办机构板桥地检署发言人黄检官,昨晚向记者确认了台部分涉毒艺人陆续受到制裁的消息,但他强调有关部门的行动只是针对违法行为,事先并无任何职业划定,也并非针对艺人,他们只是将艺人和普通人一样对待。

  萧淑慎突然提前戒毒

  去年12月中旬,我国台湾地区破获一起重大贩卖大麻案件。萧淑慎、庹宗康、屈中恒等7名艺人因涉嫌吸毒遭到侦讯,并被要求取证化验。化验报告中,萧淑慎吸毒频率最高,其古柯碱(俗称可卡因)浓度超出标准值60多倍。因古柯碱属于一级毒品,检方向法院提出申请,对其执行观察勒戒并获批准。

  台北地检署原本决定在本周四(7日)传唤萧淑慎,并对其执行观察勒戒。但萧淑慎昨天上午突然提前到台北地检署报到,在经过检察官讯问之后,于中午被移送台北看守所,接受观察勒戒。

  据检方透露,萧淑慎将接受40到50天左右的勒戒,并且只有在接受戒毒所的评估,被确认没有继续使用毒品的倾向后,方可离开看守所。至于萧淑慎为何突然提前接受勒戒,检方则未公布。

  主持人胡瓜收到传票

  据悉,就在萧淑慎进戒毒所的当天。台北地检署向涉毒案中另一重要涉案明星———综艺主持人胡瓜及其女友丁柔安发出传票,勒令二人到看守所戒毒。

  胡瓜被查获吸毒实在是歪打正着,今年3月,台北检方针对胡瓜诈赌案衍生的“司法”黄牛案,搜查胡瓜的

豪宅,但在其豪宅中却意外搜出了二级毒品大麻。之后,胡瓜及其女友接受了尿液和毛发检验。在验毒报告中,两人的尿液和毛发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反应。

  据有关报道,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胡瓜及其女友须接受观察勒戒。但之后,胡瓜及其女友不服有关部门的检验结果,自行到台湾某医学大学检验,并提出抗诉,但最终遭到驳回。昨天,台北地检署称正式向他二人发出传票,预计最晚下周二传唤二人到案执行勒戒。

  据了解,胡瓜接受观察勒戒的时间大约也在40天左右,这意味着胡瓜和萧淑慎可能只有在看守所中度过今年的端午节。

  侦查部门:无意针对艺人

  自从去年开始,台湾地区针对涉毒艺人的调查行动可谓一波又一波。一波又一波艺人涉毒之后,有部分台湾艺人如坐针毡,甚至对有关部门的连续行动表示不满,认为检方仅凭一封检举信函就对艺人进行侦查。

  为此,记者昨天通过友人联系上了侦办艺人涉毒案件的板桥地检署。对于近期台湾艺人频频涉毒的现象,板桥地检署发言人黄检官表示,地检署只是针对违法行为展开侦讯,并没有特定的职业划定,也并非针对艺人,只是这一波案件中,艺人这个职业被涉及得比较广。

  至于第一波涉毒艺人中的庹宗康、屈中恒等其他几位艺人的情况,他表示:“可能还在戒毒所。”而对目前第二波涉毒艺人的验毒报告和被确认的吸毒艺人名单等,黄检官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最终完全验毒报告,所以暂时还不能公布。□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