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晓培醉驾撞死护士 最高判2年赔偿金难估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7:43  新浪娱乐
林晓培醉驾撞死护士最高判2年赔偿金难估计

林晓培酒驾肇事

  新浪娱乐讯 台湾著名女歌手林晓培涉嫌醉酒及无牌驾驶撞死人!林晓培与友人通宵畅饮后,昨天(6月6日)清晨开车撞倒一名任职护士的女摩托车司机,导致其头颅破碎死亡,事后林晓培被警方依公共危险及过失致死罪,戴上手铐移送台北地检署。她后来获准以10万元新台币(约2万3千元人民币)保释外出,但可能会被判入狱2年。

  林晓培前晚与友人在台北市复兴南路一间酒吧狂欢一整夜。至昨天清晨5时许,由于当时大雨滂沱,喝得酩酊大醉的林晓培驾车行经南京东路五段、东兴路交界时,撞倒骑摩托车上班的女护士林淑娟(40岁)。林淑娟送院抢救后不治。

  警方到场后,为林晓培做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血中酒精浓度为1.1毫克,比标准超出4倍,警员同时揭发她无牌驾驶。警方不仅当场开单告她无牌驾驶,还依公共危险及过失致死罪将她带回警局,但因她酒醉未醒,一度未能录取口供。林晓培所开的车辆也被拖回警局,该车右车头灯罩因直接冲击而严重损毁。

  林晓培无牌兼醉酒驾驶,还搞出人命,被带上警局等候移送时,又要面对大批记者包围,令她情绪崩溃。她戴上墨镜,用披肩遮住手铐,痛哭流涕,直说“对不起”,希望死者家属原谅。更令人伤感的是,林淑娟身后遗下8岁大儿子。

  在肇事后,林的潘姓友人马上报警,将林淑娟送院急救,但她送院前已无生命迹象。医生称,由于林淑娟头部遭重创,回天乏术。林淑娟家人闻讯赶到

医院,悲痛不已,高喊要肇事者当面道歉。

  到了傍晚,林晓培准以10万元新台币交保候传。她随即离开台北地检署,在友人陪同下前往医院向死者上香,并向林淑娟家属致歉。据了解,林晓培和受害者林淑娟不仅同姓,而且同月同日生,两人住在台北市内湖区同一条巷子,相距不足两百米。俐俐/文

  新闻链接

  林晓培单亲家庭长大9岁曾想自杀 《心动》红遍港澳台

  “过去让它过去”这句歌词取自林晓培首本名曲《心动》,也许亦唱出了她的心声。33岁的林晓培1998年凭《烦》在台湾歌坛窜红,但负面消息不绝,令她的事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一曲《心动》令林晓培红遍港澳台,更让她接连夺得台湾金曲奖、香港劲歌金曲等的“最佳新人奖”奖项。林晓培的人生十分坎坷,在单亲家庭成长的她,曾透露在她小时候父亲有暴力倾向,她与母亲相依为命。林晓培更自爆9岁曾因同侪压力,一度想过自杀。

  在窜红之后,林晓培被踢爆1992年曾在酒店当陪酒,引起轩然大波。当时林晓培开记者会解释自己当时是为了筹学费,加上母亲生病,生活逼人,才出此下策,但她澄清自己只是纯粹做服务员。

  可惜不久又传出她因压力大患上抑郁症。林的感情路也是波折不断,她当时还一口气打了6个耳洞记念这段痛苦的恋情。沉寂了3年的林晓培最近才走出阴霾,快将获新唱片合约之际,贪杯的她却因醉酒闯下大祸,令演艺事业再受重创。俐俐/文

  新闻链接

  最高可囚2年 赔偿金额难估计

  台湾歌手林晓培昨晨涉嫌醉酒兼无牌驾驶,撞死一名护士。台湾的法律界人士指出,虽然台湾酒后驾驶最重只会判囚2年,但家属可能会循民事索偿,林晓培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法律界人士指出,林晓培撞死女护士时,酒精浓度高达1.1毫克(即逾6罐啤酒),已处于意识恍惚状态。事发后,被揭发涉无牌驾驶,已被行政处罚。由于她醉酒驾驶撞死人,将触犯刑法的过失致死罪,可处2年以下徒刑。

  法界人士又称,除刑责部分,如果林晓培无法与被撞死的护士家属达成和解,可能衍生民事索偿问题,林可能要付出包括丧葬费、亲属供养及至死者退休前工作所得等费用,涉及的金额将相当庞大,短时间之内难以估计。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