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晓培撞死同月同日生女邻居 酒后驾车无照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09  新闻晨报

  昨日傍晚,林晓培虽以10万元新台币交保候传暂时回到朋友居处,但接下来仍然面临着法律的严惩。昨晚,记者从一位台湾同行处获知了另外一些细节,除了酒测值高达1.1毫升外,林晓培竟然还是无照驾驶。事有凑巧,林晓培与被撞者还是同月同日生的邻居。

  酒测值高达1.1毫克

  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惨剧发生在昨天清晨5时左右,当时天空正下着倾盆大雨,林晓培驾驶汽车从台北市内湖方向行经南京东路五段和东兴路口时,撞上了同方向骑摩托车上班的女护士林淑娟。林当场昏迷不醒,随后被送往松山医院急救,但因为全身多处骨折、头颅破碎,在清晨5点45分宣告不治身亡。据了解,死者林淑娟是宏恩医院的护士,今年41岁,是一位8岁孩子的母亲,当时刚好是上完大夜班回家途中,却不幸发生意外。事发后,林晓培被警方带回,发现其酒测值高达1.1毫克,涉嫌酒后驾车,警方于昨天上午依公共危险及过失致死罪嫌将她移送“法办”。

  酒后驾车外,还无照驾驶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联系追踪此事的台湾同行郑先生,他透露称,意外发生在一个T型路口,由于下着大雨,造成了视线不良,而事后,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事故发生双方都有错,“那是一个不能直接左转的路口,骑

摩托车的女护士违规左转了,而林晓培喝了酒后驾车直行,直接撞了上去”。郑先生还告诉记者,除了涉嫌酒后驾车外,更让人意外的是,林晓培还是无照驾驶,算得上是错上加错。事发时,在林晓培的车内还有一位男性朋友,可当时,没有驾照且喝醉酒的林晓培坚持由自己开车,最终酿成惨剧。

  郑先生表示,林晓培的酒测值之高,也让媒体意外,“她的酒测值高达1.1毫克,按照台湾的相关规定,超过0.25毫克就是违规了,没想到,她超了那么多。”有媒体称,一般喝完啤酒或是洋酒后立即酒精测试,数值最高超过2.0,据此判断,林晓培很可能是长时间喝烈酒所致。据了解,在昨天上午被带到警局侦讯时,林晓培还一度因为宿醉无法做笔录。

  事后,林晓培也向警方承认,事故发生前,她与朋友到一家PUB跳舞、喝酒狂欢一整夜,直到清晨才和潘姓友人回到内湖的往处后,因想吃东西,两人又开车准备到光复南路吃凉面,不料惨剧发生。

  与被撞者同月同日生

  昨天下午,在被送往检方侦讯时,林晓培在经纪人的搀扶下,戴着墨镜出现在媒体面前。当时在现场的郑先生告诉记者,戴着手铐的林晓培,口中除了不断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外,再没有其他多余的话,始终低着头啜泣,眼睛哭得红肿。林的经纪人庄志伟出面向社会以及家属表示道歉,庄志伟表示,林晓培已经知道自己犯错了,且情绪相当激动,心情低落,目前相关的肇事责任仍由警方调查中。这一态度显然不能平复死者家属的心理,在

医院,家属气愤地直言:“喝酒还开什么车?作为公众人物,怎么能这样?知不知道,她还有一个8岁的孩子?”

  郑先生告诉记者,事有巧合,经调查后发现,死者林淑娟与林晓培是同住一个巷子的邻居,更巧的是,两个人竟然是同月同日生,都是12月9日,只是相差7岁。据了解,昨天傍晚,按照台湾地区相关法规,经过检方同意,林晓培以10万元新台币交保候传,据了解,目前林晓培回到了一位朋友家中,躲开媒体的追逐。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