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晓培无照仍醉酒开车 量刑轻重看死者家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2:03  新京报
林晓培无照仍醉酒开车量刑轻重看死者家属(图)
事故发生后,林晓培一直被台湾当地媒体重重包围着。

林晓培无照仍醉酒开车量刑轻重看死者家属(图)
明星醉驾事故记录

  本报讯(记者杨林)昨日本报从台湾获悉,林晓培醉驾撞人属于无照驾驶,而且事发之前已被警察抓获罚款2次,但依然无照驾驶。前日下午林晓培在经纪人陪同下以10万新台币保释。台湾法律人士告诉本报,林晓培到底会被量刑多少要看与死者家属能否庭外和解,目前死者家属相当愤怒,因此她的刑期应该在1年到2年半,而且很难获得缓刑。

  

  无照驾驶还醉酒开车

  昨日,台北警方向媒体公布,林晓培此番醉酒撞人属无照驾驶,而让人不解的是,今年林晓培已两次因无照驾驶被警方抓获,并进行了罚款,但林晓培依旧没有去考取驾照,直至悲剧发生。目前,对于无照驾驶一事林晓培方面暂没做出回应。

  前日下午,在经纪人陪同下,林晓培以10万台币获得保释,离开警局时一度情绪失控,戴着墨镜不停痛哭,还一直说着“对不起”。

  随后她前往空军松山

医院太平间向死者上香道歉,并下跪啜泣以示悔疚。当天下午,死者的亲友带着其8岁的儿子到车祸现场,场面哀伤。经纪人表示,林晓培已经知错了,但她现在情绪很激动。

  

  家属不和解牢狱难免

  昨日林晓培虽表示要去下跪吊唁,但死者家属一见到林晓培异常愤怒“你为什么喝酒还要开车?你这个混蛋!你不是人,是凶手!

  她(受害人林淑娟)的孩子还这么小,现在怎么办?”林晓培则不停重复地说:“对不起!”最后竟跪在地上道歉,家属最后愤然地说:“不会放过你,你这个凶手!”据台湾法律人士介绍,林晓培醉酒驾车撞死人,触犯公共危险及过失伤害2罪,若她与被害人家属和解,法官可能判2罪合并执行2年以下监禁,而且可获得缓刑,如果没有和家属达成和解刑期大约在1年半至2年半,而且很难获缓刑。由于死者林淑娟“上有老下有小”,因此即使林晓培坐牢,仍要负担衍生的民事赔偿费用,包括丧葬费、亲属抚养以及退休工作所得,这将是一笔相当大的数目。

   ■专家意见

  律师

  内地醉驾撞人属犯罪

  据北京某律师事务所的曾峰律师介绍,在内地无照驾驶、醉驾撞人是犯罪行为,根据刑法第133条规定,交通肇事罪中致人死亡的符合过失杀人罪的特征,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这类犯罪行为是交管部门严厉打击的。

  事实上醉酒驾车致人死亡,还要附带民事赔偿,司法部门对此也是以保护受害者为主,一般肇事者赔偿数量都相当大。

   学者

  明星事业不顺易醉驾

  

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徐凯文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其实醉酒驾车和吸毒一样,凡是受过基本教育都明白是不好的事,可能致命的事,但明星为什么会经常犯呢。从以往明星醉驾和吸毒的案例看,他们一般都会在事业萧条、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发生此事,显然明星想用醉酒、吸毒来应对失落,事实证明这种应对只能让状况更糟糕。另外,明星由于知名度的问题,白天很少在外面活动,晚间活动一般就只能在PUB、夜店之类地方活动,喝酒、醉酒的机会就比普通民众多,但明星对青少年有示范作用,这方面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相关法律法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规定,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同时具有酒后驾车或无照驾驶机动车辆情形之一的,按前规定从重处罚。

  ■明星谈醉驾

  黄晓明

  我觉得开车有时候真的是危险的事情,如果我喝酒后是绝对不会自己开车的,基本就会坐朋友和助理开的车。当然前几年拍戏过程中发生了车祸,那事之后我再也不自己开车了,但我还是建议圈内的朋友们千万别酒后开车。

  臧天朔

  酒后开车是法律明令禁止的事,无论是明星和普通人都应该知道这个事实,而且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更应该在这方面注意。我也经常有饭局,实在要喝酒就搭朋友的车回家,要不干脆打车去赴饭局,这样就根本不会出现酒后开车的状况。

  吴宗宪

  发生此事,不会只是“小赔”而已,我曾无照驾驶,但开车一直很小心,心爱的跑车也早就卖了,呼吁大家千万不要酒后开车,因为“一人撞死,全家哭死”,希望她能赶快把事情处理好。

  阿朵(blog)

  我是个大路盲,不喝酒开车都经常迷路,所以喝了酒就更不敢开车了,一般都会坐朋友的车回家。我觉得明星夜生活相对比较多,大多又是有车一族,因此大家还是要悠着点,千万别酒后驾车。

  满文军

  虽然开车,但基本不喝酒,所以不会出现醉酒驾车的状况。演艺圈也出过很多醉酒开车悲剧,我能想像出来酒后驾车的危害,因此都奉劝身边的朋友一定不能酒后驾车,不要心存侥幸。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实习生 柯璐 图/CFP 本版制图 裴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