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晓培最高可处两年以下徒刑 并将面临巨额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9:56  新闻晨报

  撞死女护士的歌手林晓培,究竟将面临怎样的法律惩罚?昨天,台湾地区法律界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林晓培的肇事行为除了最重被判两年以下徒刑外,更要面对的是高额的赔偿费用。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行政处罚部分,由于醉酒驾车撞死人,触犯公共危险及过失伤害两罪,最高可处两年以下徒刑。一位台湾媒体同行告诉记者,其实,对于林晓培来说,负担最大的部分在于民事责任方面,“她必须支付死者家属民事赔偿费用,包括丧葬费、亲属抚养以及退休工作所得等,这会是一笔相当庞大的金额”。据介绍,由于死者留下一个8岁的孩子,按照台湾地区的相关法律,林晓培必须支付这个孩子成年前的抚养费和学费,同时,死者的双亲还在,林晓培还必须将他们抚养到终老。相比最高两年的刑期,支付这笔巨额赔偿费,将是林晓培面临的最大问题。

  据了解,在交保10万元新台币暂时离开警局后,曾患抑郁症的林晓培情绪十分不稳定,她不断哭泣、不停自责,一整天几乎没有进食,有消息称,前天傍晚,亲友将林晓培送往

医院。由于她的情绪波动大,目前,林晓培还没跟家属谈理赔等后续事宜。而圈中几位好友在得知林晓培“出事”后,纷纷表示难过。张惠妹(blog)称,1个月前,林晓培曾致电表示要录音,准备发片,她相信林晓培会勇敢面对,负起应负的责任;彭佳慧则跟着好友心疼落泪:“真的是她的错,谁也不想遇到这种事,请大家对她宽容点!”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