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晓培烂醉撞死女护士 体力透支住院候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46  信息时报
林晓培烂醉撞死女护士体力透支住院候审(图)

死者丈夫痛斥林晓培醉驾毁掉一个家庭

  台湾歌手林晓培曾经凭《烦》、《心动》等歌曲成名,被冠以“摇滚女王”的称号,可惜近年正处于事业低潮的她,前日凌晨时分疑因酒后驾驶撞死女护士林淑涓,伤者头骨破裂,送院急救终不治身亡,林晓培即时遭检控,前途可能尽毁。

  在6月6日凌晨时分,林晓培在酒吧与友人饮酒狂欢后,在5点多驾车回家时,怀疑因下雨关系,再加上是酒后驾车,在台北市区不慎撞倒一名驾着摩托车的女护士,造成对方头颅破裂,全身骨折,胸腹内出血。女护士立即被送往医院急救,5点45分宣告不治。林晓培本人则没有受伤,但其座驾右方车头和车灯严重损毁。

  事后惊恐痛哭频说对不起

  

车祸发生后,林晓培除了即时接受酒精测试,当天上午又被带到警署协助调查,她更一度因宿醉而无法作口供,而她体内的酒精含量也严重超标,超过标准的4倍,警方形容说:“能喝到这种程度还相当少见,几乎已经到达烂醉的程度。”直到下午1时许她再被送往检方侦讯,步入警局时她一脸惊恐,并戴着墨镜及被搀扶着出现,口里还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步出警局更失控痛哭。检察官相验尸体后开庭复讯,林晓培落泪坦承喝酒开车,检察官认为她涉犯公共危险与过失致死两罪,谕令10万新台币交保候传,若判刑确定,最高可处3年徒刑。

  林晓培不堪重负入院

  被撞死的女护士名叫林淑娟,现年41岁,巧合的是,死者与林晓培竟然是同月同日生,都是12月9日,只是相差7岁。当林晓培前往医院太平间向死者上香道歉,并下跪啜泣以示悔疚时,死者家属一见到林晓培就大声骂她:“你为什么喝酒还要开车?你这个混蛋!你不是人,是凶手!你想过开车撞死人是什么后果吗?你

飚车啊?她(林淑娟)的孩子还这么小,现在怎么办?”林淑娟丈夫李国裕也表示:“我不能原谅她酒驾,因为就算今天不是我换成别人,也是会让一个家庭破碎。”

  林晓培在灵堂待了将近40分钟才离开,被死者家属又吼又骂的她,回到家后情绪还是很不稳定,也因为一整天没有进食,体力透支,昨日凌晨2点多挂急诊住进医院。

  时报综合报道

  歌迷反应 大部分为她打气

  林晓培涉嫌酒驾过失致死新闻传出后,林晓培的留言板上短短几个小时已有上百则相关留言,少数网友认为不可原谅,大多数她的歌迷网友都为她加油打气,也祈祷不幸的死者护士阿姨一路好走。

  网友“眼镜虎”:

  看到这件事,只觉得可惜,希望晓培加油,也愿死者安息。他说,一般人遇到喝醉酒这种状况,会真的乖乖坐计程车回家的人应是很少的吧?所以晓培会酒驾载朋友回家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这样并不能代表酒驾是对的,晓培应该也得到教训了,只是用一条人命来得到教训这代价是太大了点。

  网友Fishball说:

  再多的责骂都无法改变既定的事实,不管你的心态是支持晓培,还是谴责晓培,在这里的大家对这件事都是不敢相信;但事实就是事实,我们没法改变支持晓培的,大家也是心痛、惊讶!不支持晓培的当然会想大骂,但请不支持晓培的群众也想想支持晓培的歌迷的心情,其实这群歌迷也不好过。

  林晓培浮沉史

  金曲奖最佳新人

  1973年出生的林晓培,17岁就为了学歌,远度重洋到日本,一待就是4年;因为音质特殊,在PUB驻唱,被制作人发掘,进入歌坛,出道一年就荣获金曲奖最佳新人,并推出以《烦》为主打歌的同名大碟《Shino林晓培》,大获好评,高居各大销量榜的冠军位置,其辉煌的音乐事业也正式展开。1999年推出第二张大碟《She Knows》,当中一首《心动》也成为张艾嘉执导的电影《心动》的主题曲,她甚至被冠以“台湾摇滚女王”的称号!

  曾当酒店小姐

  2003年,林晓培被媒体揭发曾在酒店当过小姐,当时的她立即举行记者会承认此事,但强调做小姐,目的是为了筹措学费和补贴家用,之后又传出她与经理人和唱片公司发生合约纠纷,让其事业停滞不前。

  家境负担重

  与艾廻音乐约满后,林晓培始终没有再签到适合的唱片公司,没有再发片,声势不如以往,目前她在台湾虽然一场商业演出20分钟仍有约12万新台币的行情,但在场次不固定的情况下,实在难以维持原有的生活水准。个性很像大姊的林晓培,向来照顾身边的伙伴,对于家人的照应自然也不在话下。与她一路相依的妈妈所有花费、长期住疗养院哥哥的费用,加上房贷,一个月近20万新台币的支出她全部扛起。据与林晓培亲近的友人透露,林晓培的妈妈曾投资许多生意,但最后都赔钱收场。

  计划重返乐坛

  过去3年,林晓培没有再推出过唱片,传出她因此患上抑郁症,当时只靠参与一些小型演唱会或登台来维持生计。林晓培自称,患上抑郁症期间,连工作都做不了,甚至驾车期间都会突然出现头晕、反胃和透不出气的情况。不过,最近她的病情已得到控制,今年初她签约新经理人公司,预计今年会重返乐坛推出唱片。

  链接

  艺人醉酒驾驶肇事案件

  1994 “唐朝乐队”贝斯手张炬酒后驾驶一辆摩托车,撞上迎面开来的汽车,当场死亡。

  1995 相声演员洛桑因与朋友聚会时喝醉,凌晨在驾车回家的路上,撞上一辆大卡车,当场死亡。

  2002 梁家辉驾车在红隧内撞向巴士,事后巴士司机向警员投诉自己被殴打,梁家辉被判罚款12,000元并停牌18个月。

  2002 罗嘉良在西贡与私家车和的士碰撞,当时罗弃车离去,其后向法庭承认醉驾,被判罚款并停牌15个月。

  2004 牛振华驾驶着奔驰轿车与大货车相撞,当场死在车内。据牛振华的血液检测显示,属严重醉酒。

  2006 动作演员吴京被警察以醉酒驾车查处,行政拘留10天、暂扣驾驶证5个月、罚款1800元,扣12分。

  2006 吴宗宪在台北市酒后驾车,后被处以3400元罚款,扣留驾照一年。

  2006 梁家辉因再涉醉酒驾驶而被法官重判入狱两个月,获准缓刑三年,罚款10000元并停牌3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