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晓培遭指责抑郁症复发 网友质疑故意逃避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6:13  新闻晚报

  前日在台北因酒后驾车误撞护士林淑娟致死的歌手林晓培,因遭到死者家属的指责,加上本身心情低落导致抑郁症复发,最后住进了医院。一墙之隔,林晓培暂时挡住了她必须面对的舆论、法律乃至自责,可这一举动却引来了一些网友的批驳,认为林晓培故意博取同情逃避责任。在这场不折不扣的悲剧之中,无论严苛还是宽恕,终究没有人能心安理得。

  -晓培的悲剧:生活重压 情路坎坷 事业几毁

  当年林晓培在歌坛一炮而红,生性爽朗的她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全家人的重任,甚至乐团的成员,她都会像大姐一样照顾,就因为这样,林晓培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据了解,林晓培的母亲曾经投资过很多生意,但都以赔钱收场,哥哥则长期住在疗养院,加上房贷,每月的开支至少要5万人民币,这些都要林晓培一人承担,为此,她也曾经投资过餐饮、娱乐等行业,但也同样没赚到钱。

  林晓培的感情道路也一直不顺,谈过几场恋爱,都无疾而终,于是整天酗酒,后来染上抑郁症,事业也一落千丈。圈内公司都因为她酒瘾太大望而却步,事业几乎倒退至零点,直到最近才在朋友陪伴下走出阴影重新签约经纪人,准备再战歌坛,却不想出了撞车事故,前途再次打上了巨大的问号。据悉,出事后,林晓培返回家中情绪一直不稳定,而且没有进食,最后是在亲友的陪同下住进了

医院疗养。

  -淑娟的悲剧:支柱倒塌 亲人痛心 家庭破碎

  可就算林晓培的境遇再值得同情,因酒后驾车使人无辜送命,终究是无法原谅的过错。而遇难的林淑娟,则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她的去世,彻底毁了这个三口之家。

  据了解,就在林淑娟出事前不久,她刚刚当上护士长,身兼母亲和职业妇女双重身份的她,在家中的地位一直很高。在她出事当天上班时,林淑娟还在念叨着8岁的儿子。

  林淑娟的丈夫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花了很长时间才告诉儿子妈妈去世的事情,而他也绝对不会原谅林晓培,即便去世的不是自己家人,同样也会让另一个家庭支离破碎。

  据了解,林淑娟8岁的儿子一直是妈妈的骄傲。除了会弹钢琴,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在儿子的作文里,几乎每一篇都会提到妈妈两字,看得出来母子情深。在林淑娟去世后,受到影响最大的,也正是8岁的小儿。如此凄凉场景,也难怪网友生出对林晓培的质疑。

  能否和解影响未来刑罚

  据法律人士介绍,林晓培醉酒驾车撞死人具体将接受何种刑罚,还要视情况而定。若她与被害人达成和解,法官可能判处2年以下监禁,而且可获得缓刑;如果没有和家属达成和解,则刑期大约在1年半至2年半,而且很难获缓刑。由于死者林淑娟上有老下有小,因此即使林晓培坐牢,仍要负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费用,包括丧葬费、亲属抚养费等,这将是一笔相当大的数目。作者: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