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太太卷入“虐佣案” 女佣自称被打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42  中国新闻网
王家卫太太卷入“虐佣案”女佣自称被打伤(图)
王家卫夫妇(资料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著名导演王家卫的太太陈以靳近日卷入“虐佣案”。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日前,陈以靳通知家中印佣,将解除其雇佣合约后,女佣突然离家出走,其后更到警署报案,声称遭女雇主虐打;而在女佣报案前,陈已就女佣失踪事件到警署报案。警方发言人表示,案件暂列作声称袭击处理,暂未有人被捕。王家卫回应时表示,由于女佣表现欠佳,才将她辞退,基于案件已交警方处理所以不便评论。

  王家卫8日回应时否认其妻陈以靳虐打女佣的指控,直言“绝无此事”,但承认早前曾聘请一名印佣,雇用半年后因对方工作态度欠佳,本月一日其妻口头知会对方将解除合约,岂料翌日女佣突然失踪,其妻立即致电外佣介绍公司查询,惟没有女佣消息,其妻遂往警署报警。

  警方发言人表示,本月二日接获一名四十六岁女子报案,声称其外籍佣工自当日下午离家后便没有返回家中,故到警署备案,案件列作杂项事件处理。

  据了解,在陈报案后不久,该女佣亦到警署报案。警方发言人表示,本月二日接获一名廿三岁印尼籍女子报案,声称早前被其女雇主在香港仔的寓所打伤,案件现由香港仔分区巡逻小队跟进调查。

  该女佣一名在薄扶林经营士多的女同乡称,本月二日,该女佣趁王氏夫妇不在家时离家出走,当时她身无分文,连鞋也没有穿,在街上流连时被一名好心妇发现,但因言语不通,该妇遂将女佣带到其店,要求她代为翻译。女佣告知过去半年不但经常遭女雇主虐打,更从未休假,她因忍受不了才离家出走。

  女同乡续称,好心妇得悉女佣情况后,便将她带到一志愿机构暂住。女同乡更表示可安排女佣与记者见面,更约定了时间,但最终女佣却爽约。记者多次致电王家女佣,对方均拒接听电话。昨日记者再与女同乡联络,对方态度突然变得不耐烦,更记者不要再找她。与当日大义凛然,诉说同乡苦况的态度,出现一百八十度转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