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子佼细数与几任女友感情史 不谈分手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9:51  新闻晨报
黄子佼细数与几任女友感情史不谈分手原因(图)

黄子佼(资料图片)

  从小S曾宝仪(blog)再到Selina(blog)黄子佼的“女人缘”几乎让人忽略了他的主持人身份。昨天下午,趁着参加华语主持人群英会之际,他来到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为师生们举行了一场讲座,畅谈他在娱乐圈的经验。开讲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曾经交往的几位女性朋友,黄子佼毫不讳言:“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小S:从她身上学到很多

  和形单影只的黄子佼相比,“前女友”小S如今幸福得让人羡慕,“她都快生第二个宝宝了,比我快了两步,真的恭喜她。小S本性善良,会是一个很好的妈妈,也希望她能多生几个”。尽管分手了7、8年,黄子佼回忆起当初的那段恋情,仍是美好多过抱怨。有记者戏称,当时的小S不如现在俏丽,黄子佼立刻反击:“那才说明我们是真爱啊!那时候,我觉得她是最美的,她也觉得我很帅。”黄子佼透露,早期大小S两姐妹主持节目,因为压力大,常常动不动就喊“不干了”,是他和另一位好友不断鼓励她们,“姐妹俩真应该感谢我”。不过,随即,黄子佼话锋一转:“我从小S身上也学到很多。当年都是她开车载我,我这个人非常晚熟,两年前才学会开车。不像小S,她永远精力旺盛,乐于学各种新奇的事物,练舞蹈、做SPA,而我那时候比较利欲熏心,每天忙着赚钱,后来才慢慢体会到,这个圈子也是要边工作边学习的。”对于两人分手的原因,黄子佼表示永远不会公之于众,“就让它成为一个悬案好了。我觉得没必要告诉媒体,每个人的立场不同,说话会有所侧重,一旦讲出来,就可能给对方带来一种伤害。”

  曾宝仪:她是很好的玩伴

  “分手亦是朋友”,黄子佼和曾宝仪的关系便是如此。这一次,两人同时出现在乌镇参加华语主持人群英会,被媒体屡屡相提并论,黄子佼并不尴尬。他坦然地告诉记者:“我习惯每天上网搜自己的新闻,发现只要提到她,就会提到我。”谈到这位被“捆绑报道”的对象,黄子佼笑称:“分手不出恶言,这一点我是有口碑的,之前我写过12本书,从来不谈感情。”在黄子佼的记忆中,曾宝仪是一个“很好的玩伴”:“我第一次吃海胆、玩潜水,都是在她的鼓励之下。阿宝其实有很多好玩的经验,而且,她和我一样爱逛街,我们经常交流这方面的资讯。”

  在被问到两人分手的原因,黄子佼又回到了严肃的神态:“我只能说,分手的原因决不是你们在媒体上看到的,那些都只是片段,真正的原因我不可能告诉大家。缘起缘灭,能走到一起就继续走,不行的话也很自然,那时候,我们两个都觉得相处时感觉已经不对了。”

  Selina:没法做更熟的朋友

  至于最新被传出关系甚密的Selina,黄子佼则强调,两人是非常好的朋友和牌友,“但很可惜,因为外界太过关注,我们现在没法成为更熟的朋友了”。他告诉记者,和Selina最热络时,反而是在媒体曝光所谓的“绯闻照”之前,“最熟的时候,我们几乎天天见面,四个好朋友一起吃饭,但是那时没有人知道”。黄子佼说,在媒体的“微妙想像力”之下,他和Selina的关系变得很尴尬,“Selina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孝顺的女孩,而我从小家庭破碎,所以常常觉得自己是到Selina家中‘窃取’某种温暖感的”。

  链接

  你所不知的黄子佼

  “结婚狂”急盼另一半

  兜兜转转之后,30多岁的黄子佼也开始为终身大事发愁了,昨天,他坦言,家里已经帮他安排了多次相亲,可惜都没有缘,“我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很想结婚,但找不到对象”。对于另一半的要求,黄子佼透露,最重要的是个性相投,“我比较古怪,希望她能宽容;同时,因为工作我常常会不在家,她也要能体谅,不要老是跟着我”。

  在蔡康永(blog)课上睡觉

  黄子佼告诉记者,自己早年在世新学院广电科学习时,老师之一就是现在赫赫有名的蔡康永:“那时候,他刚从国外回来,第一份工作就是教我们‘电影欣赏课’。后来,我发现他也成为艺人时,非常惊讶。在我的印象中,他是很朴素,很默默无闻的老师,一点不起眼。”黄子佼说,读书时,因为上课就是放片子,课后就是写观后感,和蔡康永并没有太多的交流,“但是,他对我比较宽容,那时候我常常把他的课当作补眠课,还好,最后他让我过了考试”。

  为《壹周刊》写乐评

  黄子佼居然还是八卦媒体《壹周刊》的乐评人,他笑言:“当所有艺人都成为它卖钱的工具时,我却代其他艺人向它领了稿费。”玩笑毕竟是玩笑,他告诉记者,事实上,《壹周刊》前半部分的八卦与后半部分的专栏,是泾渭分明的两组人在操作。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