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翁虹:找到最懂自己的人 过去是历史应该向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翁虹:找到最懂自己的人过去是历史应该向前看
翁虹是个漂亮的准妈妈

翁虹:找到最懂自己的人过去是历史应该向前看
翁虹和老公

  香港影星翁虹(blog)自去年与前夫离婚后定居上海,在参加《舞林大会(blog)》节目时,结识了现在的丈夫刘先生。相恋四个月后,他们在美国注册结婚。前不久媒体刊出了翁虹怀孕五个月的照片,并说她未婚先孕。近日受邀到北京参加某活动的翁虹接受了本报的独家采访,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并和我们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及婚后甜蜜生活。

  【焦点对答】

  “闪婚?

  找对了人了干吗要浪费时间!”

  翁虹曾经用调侃的方式来解释她上一段婚姻的结束:“我想那可能只是不小心签错了一个合同,最后我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评估错误,人总有判断失误的时候嘛。”而又是什么原因让翁虹有了如此大的勇气,再次面对婚姻,并且在相恋四个月后就又签下了一纸合约。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是怎么相识的?

  翁虹(以下简称翁):我们是相识于我的生日派对,而后因为参加《舞林大会》,我的腰有伤而正好他是健康专家,所以就经常接触并进一步了解,最后因为我要出书,所以沟通得更多,就订了终身。

  记:认识四个月就结婚不觉得有点闪婚吗?

  翁:闪不闪电的是大家给它的一个词,就像我先生说的,既然找对了人了,干吗要浪费时间。而且他每天24小时都陪伴着我。如果一对情侣每次见面五小时,每周见三次,那他一天陪我的时间就超过了别人一周相处的时间,这么计算你还觉得短吗?

  记:你觉得老公是怎样的一个人?

  翁:他很有本事和能力,非常理智且有条理,逻辑的分析能力很强。而且他不是一般的聪明,是相当的聪明。你想想他四个月就把我娶回家了,能不聪明吗。

  记:嫁给他的理由是什么呢?

  翁:他是最懂我的人,一个比我自己还了解我自己的人,所以他更清楚我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能够给我一个很正确的人生观。我自己以前的人生观不是不好,只是不平衡,偏重了某一方面,而忽略和错过了自己应该得到的东西,但是他用那部《时尚女魔头》的电影启发了我,什么是我现在最应该做的和最需要的。

  记:所以有如此让你信任的人,就不会害怕结婚了,对吗?

  翁:是的,他总是每天不断地给我上课,或者是与我分享,这其中也包括了我的过去和我上一段的婚姻。他让我彻底释怀,让我去宽恕我前夫对我的伤害。这都是一个命运的安排,如果三年前我遇到的是他,可能我们也会很火暴地分手。是有了上一段婚姻的铺垫,我有了成长,就会知道如何经营和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记:但是没想到这么快怀孕了,所以打乱了计划,对吗?

  翁:我们倒没有刻意回避什么,所以怀上孩子也是很意外和高兴,当初我们都不敢相信,这么快老天就给了我们一份婚后大礼,为此还去医院检查了三次才确定。

  【回首往事】

  过去的就是历史

  应该放眼向前看

  13岁时在妈妈的鼓励下,翁虹代表香港地区参加了亚洲小姐的选美大赛,并获得了六个大奖。此后被电视台培养,并进入了演艺圈。当时不到20岁的翁虹对表演充满了好奇和新鲜感,她认为年轻就是本钱,愿意去尝试并接受挑战。力求去突破和改变的她,不希望别人把她定型,“所以可能我接受的挑战大了一点,大家不太能理解。也许这种改变又缺乏了一点点的全盘的权衡和考虑,所以会有任性和冲动的行为。”翁虹承认,现在回想过去,她觉得当时的行为的确是自身的考量多于整体的考量,如果是整体的考量她也许未必有这个胆量去做,但是从自身自私的出发点我就有这个勇气。“在当时看来我觉得这是有利于我的发展,可能10个人中9个人都失败,可是我就相信我是那第10个成功的,是惟一一个成功的人。”

  当时年轻好强的翁虹出于对自己的自信,而拍了一些受人争议的作品。直到今天无论翁虹在演艺事业上做出了什么新的成绩,别人总是揪着她的过去津津乐道。翁虹承认演艺圈的环境本来就很容易这样的,加上早期她做过的一些比较前卫的事情,但是让翁虹有些郁闷的是:“港台地区的许多一线明星都做过这样的事,为什么人家演就没事,我演完就影响这么大。其实人是在不断成长的,他们不能以多少年前的事情来判断我现在的状态,这样就显得很不公平。”

  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人都会成长和转变,翁虹也不例外。“人的成长和价值观都会转变,过去做过的事情今天不一定还会再做,而如果重新再做一次的话,也许整个感觉和品质会完全不一样。所以过去的就是历史,我们都应该放眼向前看。”

  【侧面观察】

  丈夫一旁守候

  翁虹小鸟依人

  结束当天的采访已经临近深夜12点,虽然翁虹一直神采奕奕地和我交谈,并且强调自己是坐不住闲不下的工作狂,但是毕竟身怀六甲,而到北京后每天都是从早上8点忙一整天的通告,这让在一旁守候的丈夫刘先生有些心疼。他会时不时坐过来听听,帮翁虹递水,或是干脆替她回答。翁虹则会小鸟依人状地说她的思绪比较跳跃,有逻辑性很强的丈夫在旁边帮我们理清思绪会更好。现在处于重点保护时期的翁虹,每天都有先生24小时的特护陪伴。而且还有丈夫健康饮食的规划,翁虹也不担心身材走样,在工作上刘先生也总是能给出一些中肯的意见,所以翁虹在孕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都不大,并且心情轻松、愉悦。

  在简短的采访时间里,我看到了这对夫妻的幸福甜蜜,因为经常沟通彼此建立了信任和默契。相信刘先生也不是用金钱买惊喜获得了翁虹的芳心,而是每天做着很平实的事情,真正地去关心太太,给她所需要的帮助,像朋友一样沟通、交流以及分享。就像翁虹自己所说的,找到一个比自己还了解自己的人,那份信任是最幸福的事情。

  【词语笔记】

  出书

  新书是由三部分组成,包括我的心情写照和成长故事、时尚美容和饮食及运动,最后是娱乐点评。成长故事中会用不同时期的照片结合当时的我所经历的事情,而美容和饮食方面主要是介绍一些我的养生和养颜之道。最后一部分则是我游走在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及日本时,记录的一些娱乐事件,以及包括我对娱乐圈的变化和文化差异的点评。成稿已经写好了,大约8万字内,我也已经修改了四五遍,希望能尽快与大家见面。

  感动

  我怀孕后没有去验孩子的性别,我先生说希望让老天来安排,并且留有一份惊喜。他说,无论孩子是男是女,只要是我生的就好。他希望我前三十几年的生命是和家人、朋友和演艺事业度过,而这以后的生命是和他和我们的宝宝一起度过。所以睡前我们会一起祷告,感谢上帝今天能让我和你一起度过这分分秒秒。

  复出

  我丈夫很支持我的工作,我会继续拍戏,但是会找些好戏拍。因为有了小孩毕竟拍戏时间就会减少,所以就要求质量。我曾经在3年内拍了15部超过500集的电视剧,7天7夜没睡觉,就睡在电视台厕所旁的长椅上。现在我要控制自己成为工作狂,家庭是第一位。另外还会出书、做主持和公益活动。

  角色

  从影经历已经有18年了,拍古装戏确实有点腻了,我一直希望演平民老百姓的戏,有很多生活中的细节。就像电视剧《家有九凤》,我虽然不活在那个年代无法感受,但是这对我会是一个挑战,我愿意提早去体验生活,和他们喂猪、插秧或者种地。

  花瓶

  我希望有人可以说我是演员而不是花瓶,即便已经有人这么说了但我希望可以加上专业二字。你要知道演员和明星是有着本质区别的。演员是很扎实的,明星多少是有一点光环,很多附带的一些条件和东西覆盖了其本质上的东西。当然这个明星肯定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和魅力,而演员是更朴实的,功夫是更扎实的。像内地是从演员然后变成明星,而港台地区能够从明星真正走到演员的不是很多。实习记者徐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