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谷德昭侄儿谷祖尧跳楼 证实脑干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0:05  新浪娱乐
导演谷德昭侄儿谷祖尧跳楼证实脑干死亡(图)

谷祖琳通宵守候在病房,至昨午才离开

导演谷德昭侄儿谷祖尧跳楼证实脑干死亡(图)

谷祖琳(左)获悉其弟谷祖尧脑干死亡,非常伤心。 资料图片

导演谷德昭侄儿谷祖尧跳楼证实脑干死亡(图)

谷祖尧父母多次到医院探望儿子

导演谷德昭侄儿谷祖尧跳楼证实脑干死亡(图)

谷祖尧昨被推往接受脑部扫描

  新浪娱乐讯 疑思念祖母在九龙塘喇沙书院跳楼自杀的谷德昭侄儿谷祖尧,身体因高处堕下的震荡受到重创,内脏严重内出血,脑干已死亡,危在旦夕。其叔父谷德昭及胞姐谷祖琳,前天事发后一直在病房内陪伴,至昨午才离开,没有回应记者问题。谷祖琳的男友Tony对记者表示:“给他家人一点空间,多谢大家帮忙。”

  谷祖尧(二十岁),目前在伊利沙伯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据悉,谷祖尧送院后医生立即替其施手术抢救,但伤势没有好转,脑干死亡,院方昨天两度将他推离病房接受脑扫描。

  病房一度传出哭声

  昨凌晨二时许,谷德昭与谷祖琳在

医院等候消息时,医护人员突然一阵骚动,气氛紧张,病房内一度传出女子哭声,引起谷祖尧不治揣测,其后证实为虚惊。谷德昭及谷祖琳至昨午四时才离开医院,谷祖尧的父母及亲友,昨午再到医院探望。昨晚八时许,谷的双亲与两名女亲友又到医院探望儿子,谷母泪流满脸,同行女佣则手持一个写有“九章”字样的塑料箱。

  另外,被谷家两祖孙先后闯入跳楼自杀的喇沙书院,校门昨有保安员驻守,下午举行中学会考英文口试时,保安员查证每名考生身份后才让其入内,禁止闲人进入。一名到该校考试的郭同学表示,阅报知道喇沙书院有人跳楼,虽感到惊讶,但会以平常心对待,不会影响考试情绪。

  该校一名姓黄中三学生指出,事件对其无心理影响,不过他希望校方检讨大门常开政策。另一位陆同学认为,由于前天是考试日,事发时很少学生在学校,相信不会影响同学情绪。

  谷祖琳的友人则加以安慰,艺人赵学而在网志上留言:“虽然跟你(祖尧)不相识,希望你不要放弃,你……他要振作,我们都在你们身旁。”EO2 成员Otto亦表示:“以前帮过小谷(祖琳)排舞,但没有见过她弟弟,希望他没事。”

  虽有心跳呼吸,法律上已死亡

  脑干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控制人的主要生理功能,脑干死亡的病人,不可能复苏,虽有心跳,但与死亡无异。

  脑科医生黄震遐表示,脑干为人体的中枢部位,属于人体神经集中地,负责控制身体的主要机能,包括脉搏、心跳、呼吸、血压、血液循环和体温、四肢活动等。如果脑干经医生检验证实死亡,就算勉强替昏迷伤者维持呼吸和心跳,他亦会丧失了大脑控制其他器官的功能,不能恢复神志,医生宣布病人脑干死亡,在法律上等于百分百死亡。

  黄震遐医生续称,很多脑干死亡伤者仍然有心跳,医生多数会用仪器辅助他呼吸,一般情况下,医生绝不会立即撤除病人所有辅助仪器,并会在二十四小时内替病人做第二次测试,主要是进一步确认病人脑干已经没有任何反应,才会正式宣布病人死亡。(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