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力宏谈新歌 不愿谈《色.戒》演戏没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34  新闻午报
王力宏谈新歌不愿谈《色.戒》演戏没信心(图)


  身为多年“麦当劳”代言人的王力宏昨天现身沪上,为其夏日新品做推广,顺便也为自己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做起广告。谈到这张即将发行的新专辑《改变自己》,王力宏眉飞色舞,不过对于去年拍摄的电影《色.戒》,他则显得有些不自信。

  新专辑很得意

  去年一年因为专注于李安电影《色.戒》的拍摄,王力宏并没有发行新专辑,也因此和今年的台湾金曲奖无缘,不过他表示自己还是非常关心金曲奖的。对于刚刚颁出的金曲奖爆出的一些冷门,王力宏说:“每年评审的口味都不一样,不论我是否赞同评审的观点,我都支持金曲奖,我觉得支持精神是最重要的。”

  而沉寂一年后,他的最新专辑很快就要发行,对此王力宏显得十分兴奋,竟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发行新专辑的感觉,“我很久没在夏天发片了,夏天的感觉是什么呢……也许大家在我专辑里就可以听到了。”有关专辑的风格,王力宏表示“这是一张有爱心的专辑,关乎大爱、理想、环保等爱心主题。”他在现场轻唱了为“麦当劳”特别创作的《爱的鼓励》,对于自己能够在创作中十分自然地把青春励志和代言主题联系在一起,没有一点广告痕迹,他颇为得意。

  《色.戒》不自信

  除了《爱的鼓励》外,王力宏还特别提到一首《落叶归根》,是他从自己半年来投入《色.戒》拍摄的角度去创作的,曲风古典,感觉很特别:“去年半年我都‘生活’在抗战时期,这对一个音乐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因此当然要好好抓住这样的感觉,融入到自己的音乐创作中去。”

  虽然因为《色.戒》导致自己去年没有发片,但王力宏反复强调拍摄影片的经历对自己弥足珍贵:“从筹备到拍摄的整个过程,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阶段,丰富了我的人生和艺术生命。”不过,当记者请他评价一下自己在《色.戒》中的表演时,王力宏却含糊起来:“评价应该是留给观众的吧,这部电影传达了很多信息,我相信等上映时,观众看完后会有自己不同的反省和评价。”问及是否因为和李安、梁朝伟这些大牌合作,让他对自己的表演比较没有自信时,王力宏则勉强地笑笑说:“我觉得在艺术世界里,没有所谓的大牌、小牌,无论经验多少,大家都是一起携手努力完成作品。”□本报记者|潘昕|文□本报记者|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