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端午节当历史老师给“囝囝”上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03  新浪娱乐
刘德华端午节当历史老师给“囝囝”上课(附图)

华仔喜欢在博客中与Fans分享生活点滴(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刘德华(华仔)过了一个极具教育意义的端午节,他变身“历史老师”向“囝囝”Andox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可惜Andox却是牛皮灯笼,硬要把屈原说成“屈圆”,气得华仔数度滴汗并手颤,场面搞笑!

  近期华仔喜欢把他和“囝囝”Andox的亲子生活照放上博客,昨日(6月20日)华仔以“这个端午齐来纪念~屈原”为题,上载了数张照片,交代他和Andox上历史课的有趣过程,“母子俩”对答相当搞笑!

  首先Andox问“妈妈”华仔为何端午节有人“爬(划)船船”,博学多才的华仔解释:“屈原是战国人,一生忠贞,最后遭奸臣所害,悲国悲民,投江自尽,后人为纪念他,所以有了端午节……而粽子也是为了屈原而设,因为爱戴他的人,不想他的身体被鱼吃掉,所以投下粽子喂鱼……希望保存他的遗体。”

  可惜Andox“年少无知”,似乎对“妈妈”华仔的解释一知半解,误以为“屈原”是“屈臣氏的哥哥”;又问“『屈圆』是否受屈,最后被屈成一个圆圈?”又以为端午节是纪念有人发明了好吃的粽子,华仔被这个“笨小子”气得冒汗及吐血,忍不住问Andox是否要把脉,怕他烧坏脑,但不知死活的Andox还滔滔不绝发表“伟论”:“我想告诉屈原,其实不用难过,这个世界上要人人明白你很难的,他很英勇,不懂游泳也下江,我不会游泳,所以不敢,妈妈……”华仔为免被Andox的语无伦次气到爆血管,惟有出杀手锏以“打死你”威胁囝囝去睡觉。(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