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壹周刊》记者再添一罪 指郭台铭主使盗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9:35  新浪娱乐
《壹周刊》记者再添一罪指郭台铭主使盗窃(图)

《壹周刊》记者臧家宜和男友

  新浪娱乐讯 被控恐吓勒索台湾首富郭台铭的《壹周刊》记者臧家宜及其男友黄尚平,因涉嫌指郭台铭是“魔鬼”,又影射郭是臧家宜住处窃案的主使人,被郭台铭控告妨害名誉罪。台北地检署昨日(6月23日)侦查终结,决定起诉臧、黄二人。至于两人被控恐吓勒索郭台铭的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亦将于6月29日进行第二次庭审。

  台北地检署指出,任职台湾《壹周刊》记者的臧家宜,去年8月伙同男友黄尚平、前鸿海集团职员杨人凯,涉嫌藉词出书揭露鸿海集团逃漏税,恐吓勒索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00万美元(约760万元人民币),郭台铭不甘受威胁,向警方报案求助;结果臧、黄于去年12月14日取款时被警方当场逮捕。臧、黄被扣查问话后,获准保释,岂料二人于同年12月17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就他们涉嫌的罪行公开辱骂郭台铭“是一个魔鬼”。

  去年12月20日晚,臧家宜位于台北县中和市莒光路的公寓住所发生窃案,臧家宜报称损失包括她撰写关于鸿海集团的书目纲要、

数码相机以及她男友黄尚平的掌上电脑、金颈链等。臧、黄二人翌日再度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臧公开下跪泣诉:“希望郭先生你高抬贵手,放过我们好不好?”言谈间有影射郭台铭是窃案主使人之嫌。

  郭台铭不满臧家宜等持续散布损害他名誉的言论,委托律师向台北地检署加控臧、黄二人“妨害名誉罪”。臧家宜和黄尚平在侦查庭讯中,承认确实曾说出“郭台铭是一个魔鬼”等话,但否认有诽谤郭台铭的犯罪意图。不过,检察官审阅相关证据供词后,认为臧、黄指郭台铭是“魔鬼”,又影射郭是窃案主使人,已对郭台铭名誉造成损害,因此决定起诉二人。

  至于臧家宜等涉嫌恐吓勒索郭台铭的案件,于今年4月20日首度开庭研讯,但臧、黄等三名被告否认控罪,并且砌词推卸罪责。三人辩词被指软弱乏力,控方按照法庭指示,就辩方有争议的证据进行整理,并已函复法院。法院接获地检署复函后,已决定在6月29日再度开庭审讯,预计当日庭审主要针对检警监听电话译文的证据能力进行调查。(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