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坐镇好男儿评委席 唐季礼称男演员有断代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4:3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张明春上海电

  前晚,香港导演唐季礼坐镇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blog)”8进6的比赛评委席,在比赛前夕,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一向言行谨慎的唐季礼,对其即将开拍的新片的演员人选依然不肯透露,而在谈到内地及香港的演员时,他不无忧虑地表示,男演员有断代的趋势。

  男演员有断代的可能

  作为一个大导演,在“加油!好男儿”的比赛上指手画脚,唐季礼是否有意在其中选择自己未来影片的男演员?

  唐季礼对这一问题回答说:“其实我觉得,内地的演员中,女演员的可选择性还多一些,但男演员,就有断代的危险。前几年我们搞那个中国电影百年,发现不管男演员女演员,都有一些经典人物,但这几年就发现,除了那些人到中年的,年轻一点的,选择范围就很小。但要在这些参加选秀的男孩子中选演员,可能性不大。因为他们太年轻了,不可能出演男一号,只能演一些小配角。就好比我20岁的时候踏进影视圈一样,那个时候流行的是动作片,而我的面孔太年轻,就没有好本子给我演,因为动作片的英雄气概是需要中年一点的男人才能表现出来的。”

  谁是不是那块料能看出来

  作为电影导演,做选秀节目的评委,是不是眼光特别挑剔?

  唐季礼说:“挑剔是肯定要挑剔的,我可以用自己28年来从影的经验指点他们一下。因为我是与梁朝伟张国荣同时入行的,他们当时的眼神、身形、体态,我都有印象,他们后来的发展变化我也看在眼里。所以现在一个男孩子有没有那个天分,我从他们的言谈跟外表就能看出来。哪个孩子有发展前途,哪个孩子不会有太大进步,几乎是很容易猜中的。”

  开了餐厅之后饭费大增

  近日,唐季礼携其绯闻女友林心如(blog)出现在自己在上海新开的冰吧里,一时又将绯闻传得有模有样。据唐季礼说,他所开的冰吧在全中国目前只有一家,系北欧风格。而他此前早已投资开了20多家餐厅,散布于广州、深圳、上海等地,样式也是川、湘、粤各菜品齐全。之所以开了那么多餐厅,是因为他喜欢美食,当初每月饭费1万至2万元,没想到开了餐厅之后,饭费猛增到6万至8万元。原来,许多朋友都来签单消费。而他迟迟没有开酒吧,原因在于不会喝酒。

  《日记》的主演等筹备齐全了再说

  唐季礼近日曾表示自己正在筹拍电影《日记》,这是一部讲述“南京大屠杀”的故事,主角有中国演员也会有外国演员。本来女主角要选张曼玉,可惜最后没有谈成。唐导透露目前正在选择女主角,而片中的外国演员将从好莱坞挑选,也会从日本选择一些。

  记者问他,会不会让林心如来担任女主演《日记》,唐季礼没有直接肯定或否定,而是说:“如何合适的话,会让她来演。”至于对女主演的要求,他又不肯透露了,“不能再多说了,要等筹备齐全了再特别开发布会告诉大家。”

  没有时间参加上海电影节

  尽管最近人在上海,但唐季礼并未参与电影节。记者问他是不是由于去年的金鸡百花奖没有把最佳导演奖给他而伤了心。唐季礼笑说:“我一个做电影做了28年的人,怎么会在意那一两次评奖呢?没参与这届电影节,是由于它开幕的时候我不在国内,而明天我又要离开上海去欧洲,完全是由于没有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