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奥运会变脸被质疑 因国粹不宜轻易外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9:08  大连晚报

  连日来,有消息称刘德华(听歌)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展现变脸国粹。昨天下午记者获悉,这一想法受到质疑。

  刘德华师从“中国变脸第一人”彭登怀大师学变脸已有整整7年,刘德华虽然被传出已能变7张脸,但这7年来没有公开表演过这一绝技。记者从彭登怀处获悉,“爱徒”刘德华的首次公开表演变脸,很可能是在明年奥运会的开幕式典礼上。彭登怀透露,他很早就有一个创意让刘德华率2008人一起变脸来弘扬国粹,这一创意目前已得到奥组委相关官员的肯定。

  然而记者了解到,彭登怀的这一自认为不错的创意,却得到不少网民和业内人士的质疑。川剧演员陈漾懿昨天表示,“同为国粹,

兵马俑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国外用一亿美元来买我们也不卖。变脸绝技属于国家的
知识产权
,彭老师当初传授给刘德华已经受到很多非议,现在要一下子再教会2008人,未免有些粗制滥造吧?会的人多了,‘绝技’也就不‘绝’了,也容易被其他国家的人偷师!”

  记者随后在国内某知名论坛上看到,陈漾懿的说法,得到大多数网民的支持,有超过六成的人认为“国粹不宜轻易外传”,而也有近三成的人认为“民族文化应该得到最大限度的弘扬,这样才有发展和进步,而不是藏着掖着被老人们带进棺材去”,有一成左右的网民对此不置可否。

  到底变脸绝技是否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神秘呢?昨天记者也向我市的一位演出商讨教过此事,这位人士表示,我市会变脸的演员有四五位,但演出的机会并不多,很多观众对这种表演形式并不是太热衷,现在想学变脸也花不了多少钱。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