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霆锋光脚丫接受访问 透露向张柏芝求婚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8:17  南京晨报

  昨晚,谢霆锋(听歌)做客了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在主持人张丹丹的眼里,光着脚丫接受访问的谢霆锋,是那么真诚、成熟,让人感动。俗话说,“养儿方知报娘恩”,即将为人父的谢霆锋,此刻对父亲谢贤的理解,似乎加深了一层。

  关于老婆——说出求婚的话后她呆了整整8秒

  为了照顾八月就要生产的柏芝,与谢霆锋的见面改在了一个朋友的家里。张丹丹说:“是中午1点多,那里离他家很近。他告诉我他答应了柏芝3点就回家。”

  谢霆锋是在拍《咏春》时向柏芝求婚的。“我一直在想要把戒指放在哪里,唯一可以的地方,就是把它放在废底片盒里。因此她知道那是我最宝贝的,别的都是她帮我收拾,只有这个她不会碰。”而当谢霆锋说出求婚的话之后,整整8秒,张柏芝(听歌)的反应就是没有反应,“我认识她9年,但是我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张柏芝。你说她发呆她也不是发呆,你说她惊讶她也不是惊讶。她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整整8秒。吓得我那个戒指盒翻过来看看我是不是拿错了!”

  关于儿子——告诉他你爸爸和成龙(听歌,blog)曾从这里跳下

  提到即将出生的儿子,谢霆锋说出自己的担心:“我现在担心我的孩子一出生,便会带着你爷爷是谢贤,你妈妈是张柏芝,你爸爸是谢霆锋的名号。在学校里面,在社会里面,在你的生命里,你站不稳你撑不住那就完了。”谢霆锋爱拍动作片,且从不用替身,他说:“我从2楼、9楼、31楼上跳下来,很多路人会说,这个男人不顾家,但是我跳,也是为了我的家人。我以后会牵着儿子带他去香港会展中心,告诉他,只有两个演员,两个人哦,站过这上面。一个叫成龙,一个叫谢霆锋。这些是我留给我孩子的一个故事。谢霆锋并不是一张白纸蒙着我的生命。”

  关于父亲——如果有可能要收回那句刺痛他的话

  刚出道时谢霆锋几乎被所有人认为他是靠父母才进的娱乐圈,上台表演只要主持人说谢霆锋三个字就嘘声四起。17岁时《新古惑仔之激斗篇》里他博命的演出让他获得了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而拿奖的那一天,他却伤了父亲谢贤的心。“从小爸爸就老跟我说‘我是拍了多少部电影的,你看我多了不起’。结果我那天拿了奖回去,我就对他说‘你以前一直跟我说你拍过多少部电影,你有没有拿过金像奖?’他就什么也没有说,起来就走了。”现在回想起来,谢霆锋觉得很愧疚,“后来我拿到百花奖的那天,有一个记者问我你现在有什么要和家人说?我就开始哭。其实我从来不哭的,因为那时候,我只想对爸爸说一句,我希望此刻回到我第一次拿金像奖的时候,那样我就可以选择不说那么无知的一句话,而是告诉他,‘可以养大那么麻烦的一个小孩,却在外面永远是带着同样的风度,以快乐的一个态度去迎人,你才是最佳的演员,我希望你原谅我10年前跟你说的这句话。’”

  作者:仲敏/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