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版“陆大安”买凶杀人获刑 杀人动机仍存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0:45  北京晨报
老版“陆大安”买凶杀人获刑杀人动机仍存疑
杨家安

老版“陆大安”买凶杀人获刑杀人动机仍存疑
当年“陆大安”

  2002年夏天,杨家安雇用杀手刘一贤杀害从事玩具起家、身家过亿的香港商人林汉烈,经过“杀手”们的转雇,最终由来自内地的杨文持“五四”式手枪枪击林汉烈,致其严重脑创伤死亡。该案搁置3年之后,2005年12月杨家安在深圳被捕,2006年10月在深圳中院开庭审判。法庭前日宣布一审结果,8名被告中杨文被判死刑,杨家安和涉案的几名“杀手”被判无期徒刑。据悉,杨文认为法院对其余三人的判决太轻而要求上诉,而杨家安也向法庭提出上诉。值得注意的是,杨家安的杀人动机在宣判中没有公开,依然是本案的重大悬疑之一。

  记者昨天就此案采访了岳成律师事务所的郭旭律师,据他介绍,根据《刑法》规定,案件从筹划到实施的过程中涉及城市的法院都有权审理案件,关键是看该城市和案件的紧密程度。如今杨家安等人对深圳中院的判决不服,则只能向广州高院上诉。

  当年搭档都避谈

  杨家安早年投身丽的电视(亚视前身),起初是做武师,后来参演《大家姐》和《霍元甲》(blog)两部剧集。随着《霍元甲》的播出,杨家安和黄元申、米雪、梁小龙的一起蹿红,此后还经常可以看到杨家安为电饭煲等产品做的广告。后来杨家安也曾担任过导演,转在商界发展后就从演艺圈消失,就连当年一起拍戏的老朋友也没有任何联系了。记者昨天试图和米雪、梁小龙取得联系,米雪经纪人洪小姐表示,米雪也是从香港媒体处知道这个消息的,“当年米雪和他一起拍戏,关系还不错,因为《霍元甲》结下了缘分,但如今没有联系了。”而梁小龙的经纪人薛先生也表示梁小龙已经20年没有和杨家安打过交道,“他后来去经商,大家的联系就断了,如今也只是通过媒体报刊知道这个消息的。”晨报记者 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