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铠立母子告别杨德昌没掉泪 二人皆平静(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0:28  新浪娱乐
彭铠立母子告别杨德昌没掉泪二人皆平静(附图)

彭铠立在杨德昌告别式中现身 朱乙真/摄

  新浪娱乐讯 导演杨德昌微笑告别红尘,在亲友的见证与祝福下,从此长眠洛杉矶“西坞村墓园”。

  早上9时,杨导的太太彭铠立独自开车抵达墓园,短发、墨镜、黑衣裙,更显清瘦,神情肃然,开始亲自打点现场事务。包括专程从台湾赶来的张震,和张震合演《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杨静怡,执导《燕尾蝶》的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旅居洛杉矶的华裔导演尹祺等少数电影界人士,与近百位亲友,陆续进入墓园教堂。

  参与告别式的亲友表示,早上10时告别式以天主教弥撒的形式举行,由蓝蒙神父主持祝祷,美国《综艺》(VARIETY)影评人约翰-安德森简洁扼要介绍杨导的生平,杨导妹妹杨丽朗颂美国作家亨利范大克(Henry Van Dyke)的短文“I am standing upon the seashore…”,文中描述美丽的帆船飘来荡去终究远扬,恰似杨导潇洒来去人世。

  张震上台忆往,他首先感谢杨导当年提拔他拍片进电影圈,那年他才12岁,有场戏他哭不出来,杨导把他叫到小房间臭骂他一顿,杨导前脚走,张震立刻被吓哭了,半小时后,张震回现场再拍,一次OK。听得出张震边说边强忍哽咽,如今他想再被杨导骂,也不可能了。

  告别式上杨导的太太彭铠立非常平静沉默,毫无情绪化反应,7岁的儿子颇得父母真传,流露着超越同龄儿童的稳重,旅居西雅图的杨导的母亲据说身体微恙,没赶来参加儿子的告别式,但也避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哀恸。

  杨导的遗体早已火化,约1个多小时的告别式结束后,在众亲友的护送下,骨灰坛安放在墓园内的西式灵骨塔中,但墓碑尚在雕刻中,要等过几天才会完工安置好。而后类似中式传统“解秽酒”的茶点招待,彭铠立代表家属向来宾一一致意,全程至下午1时40分结束。

  许多电影界人士虽然没有到场,但遥送鲜花致意,其中导演李安托人送来两盆白色兰花,上面写着“德昌兄长,安息”,一切尽在不言中。

  现场赠送来宾精心印制的英文纪念讣闻,洁白的封面上,身穿红衣的杨导笑眯了眼,仿佛还在宽银幕上细看众生,只可惜,今后听不到他为自己的人生再喊一次“开麦拉”了。 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