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镇宇现身非凡艺术人物展 爱上两堵“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吴镇宇现身非凡艺术人物展爱上两堵“墙”(图)

吴镇宇

吴镇宇现身非凡艺术人物展爱上两堵“墙”(图)

吴镇宇想把施慧的“墙”搬回家

吴镇宇现身非凡艺术人物展爱上两堵“墙”(图)

曾浩用画作对商品社会中人性与物欲的关系进行了隐喻性的批判

  “2007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展”于7月18日至8月5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展览开幕当天,香港明星吴镇宇突然现身,让平日里安静而有序的广东美术馆展览厅顿时人头涌涌,气氛也随之活跃了起来。

  四位艺术家展示装置、摄影与画作

  本次非凡艺术人物展在广东美术馆推出的四个艺术家分别是:油画家曾浩、空间艺术家施慧,摄影家保罗·罗维西和缪晓春,他们以其充满灵性的独立思维与创作力,被评为年度非凡艺术人物。

  这次的展品中,油画家曾浩的作品对商品社会中人性与物欲的关系有着深刻的隐喻性批判,他的画布上都是些充满对比性的构图。

  空间艺术家施慧的作品则在现代艺术意义上表现了非凡的创作构架以及对材料运用的敏感和娴熟技能,这次展出的两件作品是用纤维材料编织成的“墙”,一是堆积的有形“墙”,一是挂壁的无形“墙”。

  摄影大师保罗·罗维西的作品具有明快的

幽默感而不显浮华,捕捉了光鲜时尚界人性中纯洁动人的美丽,如本次展出的一幅名为“章子怡,2005,纽约”的摄影作品。

  观念摄影家缪晓春则把中国的文化遗产融入当代艺术的全新意境,其作品呈现出时间流逝及深邃的空间感。

  吴镇宇:买画太贵 只收藏名家画册

  大多数记者与观众前日并不知道吴镇宇将出席展览的揭幕仪式,当他作为明星嘉宾突然来到时,美术馆里顿时一片沸腾,一大群人把吴镇宇围了个严严实实,许多人观看展览的步伐也始终与他保持一致。吴镇宇全程煞有介事地观看各幅作品,还不时与旁边的人讨论,当记者追问他对艺术有多大兴趣时,他说艺术与自己的生活深度相关。

  吴镇宇说,他早就听说内地的艺术“中西交混”色彩相当浓厚,风格表达也别具一格。记者问他家中有无藏画,他笑说:“太贵的画我买不起,不过我家里有很多画册,都是些老一辈名家,如徐悲鸿、张大千的,现在的名家画册制作精美,价钱有点贵,所以我就不买来收藏了。”记者又问他有没有试过投资藏画?吴镇宇回答,自己目前只是想学会欣赏,还不准备投资。

  此外,被问到是否从小就有爱看展览的美术细胞时,吴镇宇说:“你们不要老问我的艺术细胞,好像我的电影离艺术很远似的。其实艺术是共通的,我在电影中也注意学习和运用油画的光和影啊以及国画的空间架构等。”说到这里,他还补充道:“我喜欢施慧用特殊的纸材料做成的那两堵墙,想来挂在电影人的家里,也一定是时尚美的当代艺术享受,会显得很有格调。”

  记者将吴镇宇的这番话转述给作者施慧,她听后淡然一笑,说:“哦,明星喜欢它,可能是明星都喜欢新鲜。”

  本报记者 陈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