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霆峰患哮喘气喘鼻炎 叹能活到今天是幸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1:21  南京晨报
谢霆峰患哮喘气喘鼻炎叹能活到今天是幸运(图)

谢霆峰

  谢霆锋(听歌)洪金宝、洪天照主演的电视剧《咏春》将于本月28日在江苏综艺频道播出。昨天,为了给该剧造势,主演谢霆锋、洪天照和女主角刘梓妍来到南京作宣传。

  无论在戏里还是戏外,谢霆锋都是焦点。整个采访现场很快成了谢霆锋个人的新闻发布会。

  记者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谢霆锋的“宝宝”和“打戏”两点,而可能是即将要做父亲,昨日的谢霆锋尽情展露了他平和宽容的一面,在随后记者的专访时间里,他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仅主动谈起了和狗仔的相处,还透露每次拍打戏,太太张柏芝(听歌)都要帮他检查“伤情”,坦然的态度博得了不少在场记者的好感。

  “能活到今天是我的幸运”

  今年,谢霆锋似乎专门走起了“武生”路线:香港的会展中心,只有他和成龙(听歌,blog)两人从上面跳下;拍《男儿本色》,他从六楼跳下,被4吨重的卡车迎面撞击;演《咏春》里的梁壁,他专门找了李小龙的徒弟学拳,在片场只要听说第二天和洪金宝打对手戏,他当晚肯定不打电游,为第二天的戏潜心准备……这势头,似乎真有成为“成龙第二”的趋势。

  不过一听到这个响亮的封号,谢霆锋却猛烈摇起了头:“不可能”。谢霆锋有自己的理解和自知之明。“成龙、洪金宝他们三岁习武,我到现在才开始临时抱佛脚,而且圈里的生活方式根本不可能提供一个良好的习武环境。”何况,谢霆锋话语一转:“我也老了。”

  这句话一出,着实惊讶了不少人。谢霆锋生于1980年,今年才27岁。不过可能是要当爸爸的缘故,他的言谈举止比以前老成多了。谢霆锋举了个例子说明:“有次在《咏春》片场,我和元华拍打戏,爸爸正好来探班。我有些埋怨地说;"四哥,你看,小时候你不让我练武,我现在还不是要打,反而更辛苦!"元华当时接了一句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话。他说:"小弟,你要知道,我们打得那么辛苦就是为了不让下一代赚钱也那么辛苦!"”

  有记者赞叹他在《男儿本色》中打得很爽,谢霆锋再次苦叹:“当时的那些动作,现在都不敢做了。当时能做下来,百分之九十也是靠运气,说实话我能活到现在很大程度是靠运气,要是运气差点的人,早就残废了。”

  身患哮喘、气喘、鼻炎

  谢霆锋把墨镜架在头顶,一副很酷的样子。熟悉的记者却说:这是他心情好的表现,戴着墨镜跟你说话,就表示他心情不好。

  果然,小谢的谈兴很浓。他甚至主动把演艺圈光鲜外表下的伤痛揭示给记者:“你问我希望将来宝宝要走什么路,我告诉你,走什么路都好,别像他爸一样有哮喘、气喘、鼻炎……”

  谢霆锋自言小时身体就很差,3岁之前基本上在医院度过。如今渐渐在打戏上能崭露头角,却是牺牲健康换来的。他摸着后背说:“我的脊椎已经变位了,每天起床,都要先按摩一番。到目前为止,我看过150多次脊椎医生,已经是这方面的专家了。”

  他伸腿、胳膊、扭头,骨骼发出的“咯咯声”异常响亮。“说明这些部位都不健康。”谢霆锋说。“基本上每次拍完打戏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只是当时没发现,回家擦肥皂的时候觉得疼,才对着镜子看到已经紫了一大块。”不过,在家中一般都是太太柏芝先发现。“她会叫我站住别动,我举起双手,她就开始在我身上检查,告诉我这有一块伤那儿还有一块,不过她也不会怎么说我。她是演员,工作也很拼,能明白这是这个行业需要付出的代价。”

  担心儿子被宠坏

  谢霆锋儿子预计在8月份出生,对于这个小生命,谢霆锋既兴奋、烦恼,又有些担心,只有谈到儿子时,他的口气才特别愉悦和天真。

  “他生下来要说哪种话呢?广东话?英语?普通话?光这个问题就够我烦的了。”谢霆锋十多岁被送往加拿大,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都不错,母亲狄波拉小时为了生计曾到泰国去卖发夹,泰文和法文都很好,家中平时说话就几种语言夹杂,因此宝宝的语言问题就成了他第一个要烦的问题。

  虽然看起来还很稚嫩,但谢霆锋已经偷偷学会了不少管孩子的窍门了。“家里肯定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我?当然唱红脸了。”谢霆锋最担心儿子以后被宠坏,“我估计以后肯定会疼他,也舍不得打。唉,现在的小孩越来越不能吃苦了。在香港会展中心拍戏,我跳下去爬上来,跳下去又被要求再爬上来,这样反复了19次。这个地方很危险,只有我和成龙敢跳,我不要求我的儿子能像父亲一样敢跳,但我希望他能有爬上来的精神。”

  对于快要到来的宝宝,谢霆锋做了很多准备。“导演找我拍戏,我一概推掉,不过他们却很有诚意地表示要为我把整个场景搬到香港来,这样我就不好意思推了。”如果儿子将来挑剔,谢霆锋也想出了治他的办法:“如果他这不吃那不吃,要买这个买那个,我就准备把他送到少林寺,吃上三个星期的苦,看他还敢不敢挑剔!”

  “我推开窗户告诉狗仔"今天不生天气太热"”

  谢霆锋与香港狗仔之间的“交手”,远比其他明星来得更早,因为他本就生在明星之家。20多年前他的出生照片,就已经有人要高价购买。曾经,谢霆锋对狗仔的态度,是深恶痛绝,“14岁的时候,我就被他们写成在黑社会混,害我在学校没法好好念书。父母只好把我送到加拿大。不过,也许真是所谓命运的安排,我还是踏进了娱乐圈。”

  在进娱乐圈的前三年,由于背负着明星儿子的压力,谢霆锋只要出场就会被人嘘,“有时候在台上唱歌,我连自己唱的什么都听不到。”谢霆锋还为妹妹觉得委屈:“我妹妹不是娱乐圈里面的人,但是一样逃不过。有一次她哭着给我打电话,问我说"哥哥,我穿着泳衣在沙滩上游泳难道也有错吗?"我说你没有错,这是没办法的,除非你不做谢霆锋的妹妹。”

  前不久还有一个假新闻,张柏芝被传产前忧郁跳楼。问对于这些东西该如何抵挡,谢霆锋笑说,“我们家里向来是不允许有八卦周刊存在的,所以不必担心。”

  作为谢贤与狄波拉的儿子,谢霆锋的出生照片已经很值钱,更何况如今将要出生的这位,可是谢贤与狄波拉的孙子、谢霆锋与张柏芝的儿子。谢霆锋说,虽然老婆的预产期在8月,但是现在已经有狗仔在楼下等了,“因为他们怕有什么突发情况,怕我老婆会提前生啊。”

  出道已十年,谢霆锋学会从不同角度去看问题,他觉得狗仔们其实很辛苦,“38摄氏度的高温,他们就在楼下等。我有时也会叫人送些饮料给他们。有时候我还会推开窗户告诉他们"今天不生,天气太热"。其实我是一个很闷的人,喜欢待在家里不动,所以也没什么好拍的。”

  “南京锋行”为谢宝宝买好礼物

  下午1点,谢霆锋的粉丝们穿着红色的会服,等候在机场外。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南京锋行”的会员,也有从北京、上海等地赶来的粉丝,还有一个女孩,特地从澳洲赶回。虽然见过偶像多次,但是当谢霆锋即将出现时,粉丝们还是直捂胸口喊着好激动。

  而当谢霆锋真的出现时,最激动的居然不是这些粉丝,而是机场的一些工作人员与其他乘客。很多人围了上来,举起手机想拍照。倒是粉丝们手拉手围成一圈,护送着偶像出了机场。

  粉丝们除了送上大束鲜花之外,更是特别准备了一个给宝宝的玩具,一个可以让宝宝躺在上面的大型玩具。

  昨天谢霆锋的心情似乎一直不错,虽然旅途奔波,但是从机场到市区的车上,一直未有休息,而是东张西望,还不断与洪天照时而用英语时而用粤语交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