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柏芝香港顺利产子 谢霆锋不想儿子“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0:26  燕赵都市报

  张柏芝(听歌)谢霆锋(听歌)的爱情结晶终于出世了。8月1日晚,怀胎十月的张柏芝突然出现临产迹象,家人随即把她送往香港养和医院。2日晚9点40分,张柏芝在医院顺利产下一子,重约6斤2两,孩子的父亲谢霆锋全程陪护。谢贤随后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并透露孩子长得很像谢霆锋,自己很高兴做爷爷。

  据香港媒体报道,张柏芝的产期本来是下周,1日晚突然出现临产迹象,谢霆锋遂立即替妻子收拾好行装,连夜住进香港医院,全家总动员陪张柏芝入院产子。2日晚张柏芝在医院顺利产子,且母子平安。刚刚升格为父亲的谢霆锋表示不会让儿子进娱乐圈,他认为在演艺圈打拼很累,“我当年进入演艺圈是被逼的,没有选择,我不希望他也走这条路。”谢霆锋还表示不希望儿子沾他的光,“以前,别人提到我的时候总要说是谢贤和狄波拉的儿子,而我的孩子将来要说爷爷是谢贤,奶奶是狄波拉,妈妈是张柏芝,爸爸是谢霆锋,太麻烦了。”

  (许青红)

  宿命的爱情和婚姻

  有人说,谢霆锋入行十年的经历就是香港娱乐圈这十年来的一个缩影:出身明星家庭,形象帅气,为了还债早早出道,事业大起大落背后反映的是行业现状,永远都上头条的绯闻,只差一部代表作就可以上位的从艺成绩。但是这个小孩不太乖,自小性格倔强,叛逆和极端是他出道以来的标榜:出言不逊遭公司封杀,在事业大于一切的娱乐圈游戏规则里,他却敢于高调宣布自己的爱情,甚至结婚身为人父。谢霆锋就快满27岁了,但是没有人能预料,这位曾经的"问题少年"和"绯闻制造机",还将会续写怎样的传奇。

  谢霆锋说:“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被爱情推动的人,我写歌创作最多最好的时候,都是因为我有爱。”但是在这之后,谢霆锋却很快陷入了事业的低谷。这个说法不是因为他没有什么好的作品问世,而是他与王菲(听歌)的绯闻远远高于了人们对他事业上的关注。

  2000年3月12日,狗仔队拍到他和王菲猜拳时以吻代酒的照片。两人相差12岁,王菲又是天后,两人恋情的曝光一时掀起千层浪,两人的态度也从默认到公开。

  对“锋芝恋”的报道最初一直是与“锋菲恋”相提并论的。谢霆锋一度被指移情别恋,张柏芝被指第三者,王菲则似乎成为了受害者。谢霆锋与两位当红女星的三角恋情,自始被津津乐道。直至谢霆锋和张柏芝高调宣布恋爱,之后一直稳定发展,并到结婚生子。

  谢霆锋和张柏芝相识于拍摄《老夫子》,当时两人都只有19岁。几度扑朔迷离的分分合合之后,两人终于在5年后因合作《无极》(blog)再续前缘,高调宣布恋情。2006年,两人在菲律宾举行了婚礼。“我当时在拍《咏春》电视剧,连戒指都是朋友帮忙买的。但是戒指放在哪儿是个很头疼的问题,因为行李都是柏芝收拾的。最后我把戒指藏在了胶卷盒里,但是胶卷盒有30多个,我又没有做标记,好在最后找到了。当我向她求婚的时候,她停顿了有8秒,她当时的表情是我认识她九年来,都没有见过的。”可能在任何一个男人的记忆里,求婚都是一个最美的时刻,“大提琴在我们旁边演奏,天空一边在打雷,一边是日落,朋友帮我点燃了烟花……只有柏芝,她直到答应嫁给我之后第三天,才醒过来。”谢霆锋说。

  不过现在想起来,可能是她的演技比我要好……虽然我没问过她,但是也许她早有预感,我的小眼神小动作她其实已经发现了,只是在等待确定。对于当红的艺人,结婚有时候会冒着事业停滞的危险,但是谢霆锋对此倒并不介意:“我和柏芝以前在接受采访时都表达过这样的意愿,就是渴望幸福的家庭。她曾说她的心愿就是在28岁之前找到一个自己爱的人,一个和她一样有家庭梦想的人。而我,虽然之前没有给自己限定一个婚期,但是爱情来了,我不会拒绝。”

  张柏芝8月产子前,有关她产前忧郁跳楼等新闻也不断传出。对此已经习惯了的谢霆锋笑着表示:“我们家里向来是不允许有八卦周刊存在的,所以不必担心。”谢霆锋在第一部电影《新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里差点丢掉性命,受伤之后因为坚持拍摄没有及时到医院治疗,结果被医生要求签下生死通知单。不过不知是有意表现一种男人的坚强,还是被动地接受,他近年的作品多以拍摄卖命动作片为主。《新警察故事》让他有了对儿子说:“只有两个人在香港会展中心上面站过,一个是成龙(听歌,blog),一个是你爸爸”的资历,而到了《男儿本色》,他又可以对儿子说:“你爸爸曾经从这个警察大楼上面跳下来,而且跳了19次,没有死噢”。谢霆锋说,这是他留给儿子的故事,我也会亲口对儿子讲自己的这些故事和经历。

  “我抱着我老婆,对着她的肚子说,你知道吗?你要比我强,超越我的历史,这是我的心愿。”“你爷爷是谢贤,你奶奶是狄波拉,你妈妈是张柏芝,你爸爸是谢霆锋。这个小孩,你一定要站得很稳。”这是近期谢霆锋在接受采访时经常说的一句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