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柏芝坚持母乳喂养 孩子英文名定为Luca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8:12  新浪娱乐
张柏芝坚持母乳喂养孩子英文名定为Lucas(图)

为儿子健康着想,柏芝决定喂哺人奶(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张柏芝(听歌)前晚(8月2日)诞下麟儿,谢、张两家开心不已,昨日两家人轮番前往探望柏芝,而谢霆锋(听歌)陪伴柏芝入产房之余,还彻夜伴在旁。刚生产完的柏芝,已迫不及待地以母乳喂哺BB。而谢贤口中“大厂出品”的BB,已改了一个意喻“短小精悍”的英文名Lucas。

  刚刚荣升妈咪的柏芝,可谓万千宠爱在一身,除有老公霆锋贴身陪伴生产外,公公、婆婆、妈咪、姐姐、霆锋经理人公司的老板杨受成与太太、霍汶希等亦轮流探望。谢贤昨日接受查小欣(blog)电台节目《巴巴闭边个够我查笃撑》访问时,直言要加倍疼爱柏芝,还盛赞柏芝好过自己的女儿。而经过一轮家庭会议后,他们已决定BB的英文名叫Lucas,至于改名的经过,是全家上下坐下来商议的,霆锋边打游戏机边听网友提意见,最后柏芝、霆锋一致通过Lucas这个名字,因觉得该名字短小精悍,而Lucas更是霆锋最爱电影《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的姓氏。

  谢贤在节目中表示柏芝肯放下工作为霆锋生BB,真的很爱霆锋,故要疼惜她,更夸柏芝好过自己的女儿婷婷,至于BB像谁?谢贤表示:“两夫妻都像,脸型似霆锋,其它的就集两人的优点,是大厂出品,拉姑也好开心,霆锋也有陪柏芝入产房。(有无拍DV?)没有,不是?线佬(傻子)。(霆锋有没哭?)男人老是哭什么呀,我就在心里面好感动。”

  至于第一次抱孙子的情况,谢贤笑言:“当护士抱着BB出来的时候,先让我看。他们真是重男轻女,我就没分别,生不了儿子要怪就怪男的,要吃生蚝嘛,这样才够劲。(你有没教霆锋吃?)他本身已经很劲。”谢贤透露其95岁母亲亦将从温哥华飞到香港探望曾孙。

  柏芝家人昨日亦先后到医院探望柏芝,柏芝姐姐戴碧芝抱着自己的BB和弟弟柏文到医院,逗留了2个多小时后离开,记者蜂拥上前问柏芝情况,戴碧芝表示:“柏芝心情很好,霆锋好照顾她,昨晚两个都睡得很好,不算辛苦,柏芝说做妈咪好开心,(会不会自己带孩子?)她已经很厉害了。”

  柏芝母亲昨午1时与男性友人到医院探望柏芝,但为免传媒发现其踪影,先以霆锋经理人公司的座驾掩护,趁座驾在医院门外兜圈,自己便直奔入医院,离开时,又在霆锋助手拿出四盒点心请传媒进食时飞奔离场。

  拉姑昨早11时许亦抵达医院,晚上7时许才与谢贤、胡须Kong、关菊英(听歌)等离开,期间曾引起一度混乱,有电视台工作人员推倒途人,心情大好的拉姑即代传媒向途人道歉。而前晚曾被传媒摄影机敲中头的拉姑,笑着叫传媒小心,然后才接受访问,她指BB暂未起中文名,将会开家庭会议起名,而柏芝暂时未能进补,她正喂人奶。

  霆锋经理人公司老板杨受成与太太以及霍汶希昨午亦有到医院看霆锋和BB。霍汶希表示霆锋将放假2个星期,公司会送BB用品给霆锋,杨太则会送大利是,而柏芝中气和精神都很好。(俐俐/文)

  新闻链接

  艺人表心意

  圈中艺人得悉锋芝诞下爱情结晶品后,纷纷送上祝福。而一众Fans亦大为兴奋,更有人在网上讨论区开设“祝福柏芝专区”,写上祝福话语。

  霍汶希:我送了很齐全的BB用品给他们,BB像个Q版霆锋,大鼻子、浓毛发。

  蔡卓妍:今早打电话给霆锋,可能他未起床没听到。迟些我会去探他们,还会送礼物给BB!

  汪明荃(听歌):拉姑做了奶奶之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向我报喜了,但我开工没听到,她留了口讯给我,真是好替他们开心,但我正在拍剧,暂时都抽不到时间去探柏芝以及BB。

  容祖儿(听歌,blog):这段时间要录音,很忙,希望明日(今日)可以去到探BB啦!(做干妈?)好多人争着做啦!我都做“容姨”得啦!

  陈晓东(听歌,blog):我将“恭喜恭喜”四个字送给柏芝。

  徐濠萦:等迟些没那么多人才去探他们啦!爸爸妈妈都这么靓,BB肯定是靓仔啦!

  叶佩雯:皮肤又白,未见过这么靓的BB,搞到我都想生一个。

  吴国敬:我打了电话给霆锋!听到他讲话结结巴巴,就知他初为人父有多开心!我会送首歌给BB,用钱都买不到,够特别。

  卢巧音(听歌):我都替霆锋和柏芝开心,希望BB健康!等柏芝休息完、精神好些再和他们补祝啦!

  许志安(听歌):正在考虑送部相机给霆锋,让他可以帮BB拍下成长记录。

  新闻链接

  网上祝福专区贺锋芝

  柏芝顺利为霆锋诞下活泼精灵的小霆锋(Lucas)后,不少网友在讨论区留言道贺,更设下名为“祝福柏芝专区”为两人送上祝福。其中一位网友Dreamplace1十分细心,将小霆锋出世的报道及霆锋和柏芝的甜蜜照片贴到网上,并祝福柏芝母子平安,小霆锋快高长大、听父母的话。

  部分网友留言:

  janetjinet:好替他们开心呀!BB一定是靓仔啦,daddy mammy的轮廓都那么靓。

  cherry216:恭喜柏芝呀,好开心!

  willbe:幸好霆锋在香港,他之前成天要返大陆。

  新闻链接

  艺人起孩子名大有文章

  “不怕生坏命,最怕改错名”,为子女起名字向来是父母最伤脑筋的事情,而圈中艺人都喜欢为子女起名时,渗入多一点特别意思。

  任贤齐(听歌,blog)、Tina的女儿Rati Rati名字的由来是小齐(Richie)与Tina的洋名的混合缩写,而小齐还笑言自己是马莎拉蒂(Maserati)汽车代言。

  陈奕迅(听歌)、徐濠萦的女儿康堤的名字由填词人黄伟文操刀,意思是“健康靓堤坝”,灵感来自意大利电影《魂断威尼斯》的导演卢奇诺-维斯康堤(Luchino Visconti)。

  邢李火原、林青霞的女儿分别名为爱林、言爱,是因为林青霞为丈夫诞下两名女儿,邢李火原为表爱意,长女改名邢爱林,意即“爱林青霞”,幼女叫邢言爱,意即“仍然爱你”。

  张智霖(听歌,blog)袁咏仪儿子名为慕童,靓靓表示,儿子出生后十分顽皮,偷笑时样子似“魔童”,令她想到Morton这个洋名,而“慕童”就是羡慕的意思。(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