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小欣独家撰文揭秘:Lucas是这样到来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16  南都周刊
查小欣独家撰文揭秘:Lucas是这样到来的(图)

“谢霆锋全家福”

查小欣独家撰文揭秘:Lucas是这样到来的(图)

香港资深电台主播查小欣

  谢贤:“护士隔着玻璃,给我们看他的小鸡鸡”

  8月3日,香港资深电台主播查小欣在电台节目中连线新鲜出炉的爷爷谢贤,谢贤大赞儿媳柏芝伟大,年纪轻轻就愿为家庭牺牲事业,做贤妻良母。

  8月5日,出差在外星夜兼程赶回香港的查小欣,一早就起床为本刊独家撰写“谢霆锋张柏芝产子”前后的有趣故事。

  8月2日晚10时,估计柏芝已分娩,致电四哥谢贤,直接问:“孙儿几磅?”四哥大笑几声,朗声问:“几磅呀?”电话旁边传来:“6磅8安(约3公斤)。”是霆锋的声音。

  问新爷爷:“几点出世?”四哥准确地说:“不久前,9时40分。”20分钟前。

  谢贤兴奋得有问必答,跟各方分享喜悦,低调的霆锋气得不停拍打爸爸的大腿,拉姑和丈夫江耀城在旁笑个不停。

  张柏芝入院当日,霆锋还需履行合约去拍广告,晚上即赶去医院产房,握着柏芝的手,伴她分娩,一起欢迎结晶呱呱落地,霆锋亲自为儿子剪脐带,但没录像或拍照。

  由于柏芝采用半身麻醉剖腹取子,生产过程中一直清醒,从手术室推出来时,面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除了霆锋柏芝的至亲外,他们的好朋友和同事都在柏芝的房里等候喜讯,医生认为人太多,会阻碍产后的柏芝休息,所以先请部分人出房。

  各人转移阵地去婴儿房看小霆锋,谢贤说:“护士隔着玻璃,拉开宝宝的尿片,给我们看他的小鸡鸡,哈哈哈……”

  谢贤兴奋得笑个不停:“我以为,我这一世生人都没可能做到阿爷这个角色,没想到竟做到了,很开心,我很疼柏芝,廿几岁,肯这么伟大,放弃大好事业,为霆锋生仔,我疼她多过疼自己女儿,哎哟,不要让婷婷听到。”刚过70的四哥用轻松语气说出心底真感受。

  看到小霆锋时,他激动得流下泪来。

  小霆锋是长子嫡孙,外表前卫的谢贤,其实很传统。

  谢贤形容小霆锋的样子:“似足霆锋,头发浓密。”

  “即是似足你?”我说。谢贤笑个不停:“谢家出品当然似我。”

  “有即时多谢新抱仔(他们对柏芝的昵称,广东话,小媳妇的意思)吗?”

  “她和霆锋四目交投,两人眼中只有对方,咪嘴笑不停,我们不好意思打扰他们。”

  至于满月酒,四哥又发挥搞笑本色:“关于要花钱的事,问霆锋好了,我现在担心做了阿爷,观众不接受,无人请我拍戏,事业停滞不前,我想跟霆锋讲,他生仔,连累我无戏拍,最好每个月支生活费给我。”

  反叛的谢霆锋其实很孝顺,他今年送了一个千多呎(即300多平方米,编者注)

豪宅给谢贤做生日礼物,6月才完成装修。孙仔可说是四哥的加码生日礼物。

  至于替孙仔改名,谢贤又有妙论:“如果由我来改,我叫他做‘谢老爷’,多谢老爷的意思。”

  “你叫孙仔,总不会连名带姓,若你简称他做‘老爷’或‘阿爷’,你岂不是自己讨自己便宜,太笨了。”我说。四哥闻言才恍然:“对对对,真太笨。”

  谢贤自言游戏人间,不懂教孙:“我会跟他做朋友,摆爷爷款太过时了。”

  霆锋出道第一个周刊封面由我操刀,是谢贤和霆锋穿泳裤合照,谢贤恨与孙仔也拍同样的封面,他不怕孙仔曝光,因为他知道避无可避。

  讲究打扮的谢贤是烹饪高手,很多好友尝过他手艺都竖大姆指,问他:“会替柏芝补身吗?”答案:“拉姑会全权负责。”

  与四哥挂线,一直关掉手机的狄波拉来电报喜:“我是嫲嫲呀!”

  拉姑情绪高涨度不下于四哥,知道新抱仔和孙仔母子平安,马上在医院里大派红封包,感性的她反而没哭。

  拉姑透露柏芝分娩翌晨已开始喂人奶,她却未替柏芝补身:“因为她开刀,暂时不宜进补,首两星期都是吃医生指定的营养餐,两星期后才开始饮补汤,和有助制造人奶的木瓜鱼汤,总之我一手包办新抱仔和孙仔的进补大计。”

  早在7月初,柏芝分娩前一个月,拉姑向我透露:“已替孙仔改了英文,叫Lucas。”

  改名过程与打游戏机有关,拉姑描述:“在霆锋家,我、婷婷、新抱仔和霆锋在构思孙仔的英文名字,每人轮流说一个,都不能获全数通过,霆锋正在打机,他跟网友聊起此事,网友反应踊跃,提供一大张名单,霆锋逐个读出来,但不是太法式,就是太意大利式,直至他说Lucas,大家都没反对,霆锋便决定用Lucas,他很喜欢,赞这名字short and powerful(我意译作短小精悍或精简有力)。”Lucas带有“光”的意思。

  柏芝将儿子中文名字取名权交给拉姑,拉姑则未有灵感:“待我多抱他几次,感受一下他,我就会想到的了。”

  拉姑对霆锋、婷婷管教甚严,但她不打算教孙:“仔女要教,孙要宠,他想要糖、玩具或什么的,便会想起嫲嫲,整日叫着嫲嫲,多开心,管教这码子事留给霆锋,让他尝尝我管教他时的滋味,哈哈……”

  远在加拿大温哥华的95岁的霆锋嫲嫲,向来足不出户,将于9月专程回港探望曾孙,届时谢家四代同堂,不知会否替周刊拍张全家福封面,像霆锋小时般。

  刚为人父的谢霆锋肯定地说:“我不会给儿子影全家福,不想他像我小时,常给同学仔拿着周刊来笑,给人指手划脚。”

  不让儿子影封面相,但至于会否让儿子曝光,霆锋反问:“可以叫狗仔队不跟我吗?儿子曝光与否,根本不到我话事,不过我不会妥协的。”

  霆锋把屈在心里多年的说话讲出来:“这么多年,我无发言权,全部是记者想怎样写便怎样写,却反过来,常常说我博宣传,老实说,我自小就见报,才不稀罕曝光。”

  霆锋坦言Lucas要在压力下成长:“他爸爸是谢霆锋,妈妈是张柏芝,爷爷谢贤,嫲嫲是狄波拉,加上姑姐是谢婷婷,他共有五重压力。”

  “有方法解决吗?”“我不知道。”霆锋说。

  在新片《男儿本色》中,有不少高度危险镜头,如撞巴士,高空跳下来,霆锋都不肯用替身,全力亲自演出,完全是为了儿子:“我要让儿子知道,他爸爸是有经历的,好像在《新警察故事》里,我在会议展览中心新翼屋顶,和成龙齐齐翻滚下来,当我儿子长大后,新会展仍未拆时,我可以告诉他:除了成龙之外,就只有他爸爸在会展屋顶滚下来过。”他已想好了与儿子的话题,看来,霆锋要做一个英雄爸爸。

  被打大的霆锋,也赞成体罚,“我反对虐儿,但我是被打大的,不得不承认打一下手板的惩罚,好过任何大道理,如果我儿子顽皮或不听话,我会打他。”拉姑常打霆锋,以至他手脚留有滕条痕,常被同学们取笑。

  如儿子将来跟他一样反叛,怎么办?霆锋轻松地说:“不知道,到时再算吧。”

  柏芝怀孕时,霆锋斥资5000万,在他老板杨受成附近,买了座面对浅水湾美丽景色的洋房,作为一家三口的安乐窝。

  上手业主用上承的材料装修,但追求完美的霆锋,仍要再装修才入住,“我想一家人住得舒服点,我的梦想是在外面拼搏,没日没夜,过非人生活,收工时,知道有人等着我回家的感觉。”形象很酷的霆锋,内里很浪漫、感性、内向、热爱家庭。

  当知道新房子只有三个房间,我问向来喜欢孩子、主张多育的霆锋:“将来再生,岂不是不够住?”

  “唔,可能我会改变主意。”霆锋说,“我在考虑你的话,的确未必够住,不如索性不搬进去,把它卖掉,换一间大一点的。”如果霆锋现在把房子卖掉,赚不到钱,却不用赔,平手离场。

  “生了第一胎,马上再生?”“未决定。”霆锋不肯定。

  柏芝则很心急生第二胎,三个月前,拉姑陪她例行检查胎儿时,柏芝已急不及待问医生,生了第一胎后,几时可再怀孕,奶奶拉姑在旁啼笑皆非,要她别急。

  很多人问,柏芝产后是否复出,我估计暂时不会,柏芝志不在名利,她的终极目标是做霆锋的女人和做一个好妈妈。

  霆锋爱妻情切,柏芝分娩后,他通宵在医院相伴,并已向公司请假两星期,全程照顾妻儿。

  霆锋虽爱打游戏机,对计算机却一窍不通,为了儿子,他学用计算机传相和网上视频对话,方便他日出埠拍戏,可时刻看到儿子的样子和最新变化。

  如果两小口肯高调结婚,定是个好商机,可赚一大笔,他们却忠于自己,秘密结婚,宁愿放弃可观广告酬劳,也不要令两人关系商业化。

  同样,他们不会让儿子接拍广告,霆锋说:“我们不会一家三口出动去接拍奶粉尿片广告,除非是为慈善,或是因为有特别意义的才会拍。”

  柏芝在挺着大肚子时,曾为一套动画配音,她说:“我希望儿子在我肚中跟我合作做一件事,所以答应声演。”专心养胎,每日睡16个小时的柏芝,声音早已由沙哑变回娇柔。

  她满于现状,“我一生的梦想是可以照顾家人,嫁个好丈夫和做妈妈,我都做到了。”

  在此,祝Lucas快高长大,很快便有弟妹跟他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