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沈殿霞病情再度恶化 强撑病体为女儿铺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6:57  上海青年报
传沈殿霞病情再度恶化强撑病体为女儿铺路(图)

沈殿霞

  沈殿霞一年前曾因肝肿瘤与胆管癌入院。日前又传出消息称,沈殿霞病情再度恶化,肝脏上又新长出了肿瘤。虽然健康不佳,沈殿霞连日来还是支撑着病体,召集亲朋好友与圈内熟人,为女儿郑欣宜(blog)(blog)的未来铺路,伟大的母爱着实令人动容。

  肥肥爱女儿:抓紧现在的每一天

  “肥姐真的很伟大。”这是圈内许多了解沈殿霞的人异口同声的评价。肥肥的伟大除了在于她的敬业精神外,更在于她对女儿欣宜的爱。作为单亲母亲,沈殿霞从小非常注重对女儿郑欣宜的教育,从不溺爱。如今,女儿刚刚迈入娱乐圈,妈妈沈殿霞的健康却岌岌可危。

  据悉,较之动完手术后,沈殿霞近来体重又下降不少,面色灰黄,显然是肝病所致。有媒体报道称,沈殿霞的身体每况愈下,是因为去年切除肿瘤后的肝部被发现又长了一个新肿瘤,而且急剧生长,导致肥肥常常会突然昏迷,上周入院也是因为在家中昏倒,当时白血球指数下降至零,经医生抢救好容易才恢复清醒。

  肥肥依然没有听医生的话住院,也没有在家中静养,反倒是连日来四处走动,忙着与亲朋好友及圈内熟人大摆宴席,还频繁出席各种社交场合,为女儿的将来铺路。除了居住在加拿大的95岁老母外,肥肥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才20岁的女儿欣宜,担心她受不了娱乐圈的压力、也担心单纯的欣宜会在感情上受骗。前夫郑少秋(听歌)毕竟有自己的新家庭,所以肥肥急着把女儿托付给好友刘家昌(听歌)张彻太太等,希望他们能在事业上和生活上全力照顾欣宜,直到她渐渐成熟、成才。

  欣宜爱妈妈:再辛苦也没关系

  郑欣宜从小就是个非常调皮的孩子,18岁时,就被记者拍到去夜店泡吧、交一些看似不太正经的男朋友。不过,沈殿霞去年的一场大病,似乎让郑欣宜一夜长大,乖巧懂事了不少。去年肥肥手术时,郑欣宜每天都去医院探望妈妈。她和肥肥都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她们母女俩的关系已经对换了,郑欣宜像妈妈,每天要叮嘱沈殿霞不能吃这个、不能玩那个,沈殿霞要吃上海小笼包,郑欣宜也要严格控制数量,只能浅尝辄止。在上海参加《非常有戏(blog)》比赛时,郑欣宜更是每天一通电话打到加拿大,关心妈妈的身体情况。如此懂事,让肥肥备感欣慰,每次面对媒体谈起此事都笑得合不拢嘴。

  自从沈殿霞一个月前再度入院治疗,每天都有记者在医院和家门口守候。郑欣宜很是担心,害怕妈妈会因此影响病情。她在自己的博客发文,恳请大家能够给妈妈一片安静的空间,让她好好养病。不久前沈殿霞60大寿时,郑欣宜还别出心裁地定制了一个麻将蛋糕,因为知道妈妈最爱打麻将,只是因为身体不允许所以很久没碰了,特意让妈妈饱饱眼福,可谓用心良苦。

  近一个月来,为了陪伴妈妈,郑欣宜取消了所有的朋友约会。前几天参加一个颁奖礼时,欣宜还特别表演了歌曲《梅兰梅兰我爱你》送给妈妈打气。她说,妈妈非常喜欢这首歌,她会将片段拍下来给妈妈看。虽然事业刚刚起步,但欣宜目前还是以妈妈为主,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她对记者表示,自己再辛苦也没关系,只要妈妈高兴就好。 林艳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