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林僧兵》开机 洪金宝自曝拍打戏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1:05  重庆晚报
《少林僧兵》开机洪金宝自曝拍打戏之苦

发福的洪金宝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斥巨资打造的历史传奇大戏《少林僧兵》在京开机,洪金宝、洪天照这对父子联袂当上“僧兵”,以正宗的少林棍术大败倭寇的东瀛刀法。不过,对于武打的心得,洪金宝却大倒苦水,自曝拍武打戏手断了七次,脚断了三次,全身伤痕累累。

  《少林僧兵》讲述明朝嘉靖年间少林僧兵抗倭的真实故事,通过对少林武僧月空、月文、大脚僧、小山方丈、戚继光及俞大猷等人物的塑造,再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抗倭画卷。其中大脚僧由洪金宝扮演,该人物是传说中的少林第一武僧,以出入自如的方式扶危济困。他的儿子洪天照饰演的月空,则自幼在少林寺修禅习武,下山后历劫无数,最终成为一代高僧。洪金宝笑称虽然武打电影不景气,“但好在电视剧很活跃,功夫片的希望总还是有的。”

  父子兵上阵不真打

  虽然洪金宝、洪天照父子一起当“僧兵”,但昨日在现场,记者却发现两人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交流:“功夫之星”大赛与电视剧发布会先后在同一座礼堂举行,洪金宝与儿子坐在台上形同陌路人,似乎有意在回避什么。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主办方宣布洪金宝、洪天照父子要演“僧兵”,但坐在台下的“父子兵”却没有丝毫互动,仿佛从不认识。趁有关领导发言,身着浅色休闲西装的洪金宝便来到贵宾室休息喝水,一坐就是近半个小时,把洪天照独自留在会场。洪天照虽然有一个当功夫巨星的老爸,却没有学过功夫:“爸爸没有教过我们,因为他觉得动作演员很辛苦,他不想我们几兄弟走他的老路。”

  有趣的是,在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主办方始终没有安排父子两人合影。被问到儿子与自己同组演戏时,他却打太极拳般回避。最后,洪金宝随手披上休闲西装,在几个助手的簇拥下独自离开了礼堂,与洪天照招呼也未打。

  据悉,洪金宝的3个儿子接二连三进了娱乐圈:老大洪天明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做主持,也拍电视电影;老二洪天祥与4位美籍亚裔青年组成乐团,成为乐队主力之一。只有小儿子洪天照在父亲洪金宝的护航下,接拍内地电视剧《特警飞龙》、《咏春》和电影《墨攻》等。

  第二届功夫之星华山论剑 “霹雳娇娃”也进少林寺修炼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在北京,深圳卫视与嵩山少林寺及香港TVB强强联手,“2007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正式亮剑。据透露,为配合本届大赛引进的“功夫女星”比赛,少林寺更不惜打破千年传统,让“霹雳娇娃”们跟男星们一起进少林闭关修炼,研习最上乘的中华武学。

  记者了解到,本届“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较上届比赛有重大突破,本次大赛的分赛区分别放在武当山、华山和峨眉山,最后决出的36名“功夫之星”将在名山之巅的功夫对战中脱颖而出。另外,本届大赛第一次引进了“功夫女星”的概念,“功夫女星”们不仅成为大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少林寺更不惜打破千年传统,让“霹雳娇娃”跟“功夫男星”们一起在少林闭关修炼,接受少林高僧的禅武传授。

  活动期间,“中国功夫全球盛典”的举办将成为大赛最闪光的亮点。记者了解到,一代武侠文学巨匠金庸(blog)、著名功夫导演徐克袁和平也将现身其中。而盛典将由执导过《超级警察》、神话》的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执掌幕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