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楚红丈夫因癌病逝 生前神经系统剧痛无法入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8月27日,香港媒体传出消息,称钟楚红的丈夫朱家鼎于上周五癌症病发去世,享年53岁。

  钟楚红与朱家鼎于1991年在法国结婚,婚后钟楚红安于少奶奶生活,与丈夫生活甜蜜,并逐渐淡出娱乐圈,只是偶尔出席一些时尚发布会或受邀出任品牌代言人。

  其实,早在今年2月,钟楚红夫妇被香港记者拍到在酒店喝茶时,朱家鼎已很消瘦。到5月,又有记者拍到钟楚红陪丈夫到针灸治疗中心,当时朱家鼎双颊明显凹陷,与之前一直浑圆的外表判若两人。当时,钟楚红极力否认丈夫因病导致体重骤降,只说是健康减肥。7月,记者又拍到钟楚红陪朋友逛店买衣服,显得心事重重、情绪低落。朱家鼎的哥哥朱家欣曾于7月“力证”弟弟身体健康。到7月底,他证实朱家鼎确实处于抗病阶段,但在慢慢康复中。8月中期,朱家欣出席新片宣传活动时表示,弟弟还在接受治疗。到8月24日下午,突然传出朱家鼎在养和医院病逝的噩耗。

  钟楚红一位台湾好友透露,五天前才致电过钟楚红,当时钟楚红还指丈夫身体无碍,没料最后一次致电她时,她已有气无力地透露丈夫病情转差。该好友又表示曾听钟楚红提到丈夫患病初期切除了一部分胃,其后没法进食,并因神经系统剧痛而无法入睡,所以暴瘦。

  据悉,在香港殡仪馆已挂出朱家鼎即将举殡的告示,定于8月30日设灵,8月31日出殡。(吴江)

  相关链接

  朱家鼎其人

  朱家鼎的家庭属于电影世家。其父朱旭华曾是大中华电影公司厂长、永华影业公司宣传主任、邵氏《香港影画》的主编。朱旭华有三子一女,分别为儿子朱家欣(“香港先涛数码主席”)、朱家楣、朱家鼎和女儿朱家蕾。

  朱家鼎原在美国读广告创作,后回到香港,成为跨国广告公司的合伙人,他个人先后获得国际及香港奖项愈200个。他曾创作很多令人难忘的广告,其广告中的口号“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更成为一时佳话。后来,朱家鼎意兴阑珊,离开广告界。朱家鼎投资眼光独到,他投资房地产回报甚高。

  朱家鼎不仅是广告界奇才,还比钟楚红更早涉足演艺圈——1964年,他在台湾演出了电影《孤儿奇遇记》。一起拍摄的人还包括台湾整容医生张炯铭、香港著名童星冯宝宝(听歌)及当红女星胡蝶。据张炯铭回忆说,当年由于那部电影是朱家鼎父亲投资的,所以朱家鼎一进片场的“排场”便与众不同,那时候朱家鼎常把玩具借给他玩,但两人还是常常吵架。对于朱家鼎病逝消息,他感叹说:“人生真是无常!”(吴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