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楚红:不在乎天长地久 只在乎曾经拥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35  南方都市报
钟楚红: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图)

钟楚红与朱家鼎于91年结婚后,两夫妻一直非常恩爱

  本报讯 香港媒体昨日报道,钟楚红丈夫、香港广告才子朱家鼎身患重病,经数月治疗,终告不治,已于上周五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53岁。前日,钟楚红已经为亡夫办理了死亡证。

  上周已经去世

  据报道说,一直有传患有结肠癌的朱家鼎,上周忽然病情严重,脚部肿胀,行动艰难,作为太太的钟楚红为丈夫的身体急得直哭,连忙将丈夫送往养和医院救治,但已无力回天,终究抗不过病魔,朱家鼎于上周五去世。

  据了解,朱家鼎去世时,钟楚红和朱家人陪伴在侧,走得安详。丈夫过身后,钟楚红于前日强忍悲痛为丈夫办理了死亡证明,更着手料理后事。

  当下,朱家鼎去世的养和医院和两人司徒拔道的居所门前,都有大量记者等候,但始终不见钟楚红身影,恐她正在好友家中静养。有消息说,朱家鼎的丧事将于31日举行。

  贤妻四处求医

  朱家鼎与钟楚红结婚16年,相当恩爱,钟楚红更是在结婚后彻底退出演艺圈,安心当太太。

  但今年年初,就有媒体拍到朱家鼎忽然暴瘦的照片,当时朱家鼎面容憔悴,明显偏瘦,与过往“肥仔”称号相去甚远,但当时两人只说是在减肥。

  今年5月,朱家鼎更是双颊凹陷,暴瘦五十磅之多,只得130多磅,当时面对媒体追访,钟楚红只说丈夫是减肥过度。

  虽然面对媒体,钟楚红非常镇定,但私底下,她不断带着老公四处求访名医,中药、气功以及民间偏方都有尝试。5月中旬,夫妇俩被传媒追访时,向来友善的钟楚红忽然推开媒体,显得一反常态。7月中旬,钟楚红被香港周刊拍到她消瘦憔悴、头顶脱发的照片,可能正是担心丈夫所致。

  恩爱夫妇,演艺界典范

  美貌、可爱、性感,又演技精湛,让钟楚红成为80年代香港影视圈最红的女星之一。即便事业如日中天,但在与朱家鼎相恋数载后,两人于1991年在美国完婚,当时男方36岁,女方31岁。婚后钟楚红对事业毫无眷念,毅然退出娱乐圈与丈夫享受二人世界,16载依旧甜蜜如初,被称为香港娱乐界夫妇典范。

  可如今先生先去,徒留钟楚红形单影只。

  甘当家庭主妇

  钟楚红和朱家鼎结婚后,钟楚红不再眷念辉煌的演艺事业,而是安心在家侍弄花草,做饭收拾,绝少参加公开活动。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她甜蜜地说:“一个人有所得必有所失,我是个笨女人,只能花百分之百的精力做好一件事,所以只能选择照顾好家庭,有完整家庭生活的女人最幸福。”

  因为丈夫喜欢在家吃饭,钟楚红不断报读烹饪学习班学习做饭,只为了让丈夫吃得开心,练到后来,钟楚红由不会煮饭进步到可以做满汉全席,随时随地可以做满桌大宴亲朋。

  虽然结婚16年,但两人坚持不生孩子,对此钟楚红说:“其实我是觉得承担不了这个压力,我有压力,未来生下来的孩子也会有压力,现在的小孩子生存和发展空间太小了,竞争那么大,活得也不自由、不开心。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承受这些,宁可不生。我先生很理解我,他也这么想。”

  不生孩子,钟楚红除了做家务还养了不少宠物,虽然对宠物宠爱有加,但因为丈夫从事的是广告创意,为了不影响先生的创作和灵感,钟楚红还是将宠物送人。婚后生活,钟楚红坚持一切以丈夫为重。

  兴趣爱好一致

  朱家鼎内向腼腆,钟楚红热情大方,虽然性格有所不同,但两人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

  婚后两人游历四方,并拍摄不少珍贵的照片。2004年南亚海啸时,两人正在斯里兰卡度假,躲过一劫后,两人商议在峇厘岛建度假村,租了当地一块地30年,兴建度假胜地。随后,两人每年都会去峇厘岛度假,羡煞旁人。

  而今,徒留伤感,或许钟楚红再不会去两人共筑之地。

  -两手牵

  16载婚姻,徒留一人伤感

  1979年,初出茅庐的朱家鼎,认识了当年刚选完港姐加入娱乐圈的钟楚红,两人当时未算深交。

  1984年,朱家鼎邀请钟楚红拍摄运动产品广告,此后成为好友。

  1987年,朱家鼎与钟楚红传出绯闻,但当时双方均否认恋情,强调大家只是好友。

  1988年,钟楚红承认与朱家鼎的恋情,她透露两人因传出绯闻才开始有电话联络,逐渐培养出爱情。钟楚红大赞朱家鼎个性平和,彬彬有礼,极易相处,但在感情上较被动,是个怕羞仔。

  1991年12月10日,钟楚红与朱家鼎秘密飞往美国罗省,在亲友见证下于法国圣百兰天主教堂举行婚礼,及后在港登报公布喜讯。两人婚礼花费达200多万港币,轰动一时。

  2004年南亚海啸期间,钟楚红就和丈夫在斯里兰卡度假,尤幸当时两人正在山上才幸免于难。两人结婚16年,虽然协议不生育,但恩爱如昔,红姑更被视为“最幸福女性”之一。

  2007年5月中旬,朱家鼎传患重症,有媒体估计他当时仅有130磅,暴瘦50磅,一脸病容。钟楚红对外则称老公只是减肥过度。

  2007年5月底,久未露面的钟楚红被发现陪伴朱家鼎前往旺角找针灸师治疗。几天后,朱家鼎由司机接载往尖沙咀某大厦,前往美容中心接受气功治疗。当有记者上前追问其身体状况是否欠佳,他马上摇头并坚决地说:“没有这种事!”当提到接受气功治疗,他没有回答即匆匆上车离开。

  2007年7月初,朱家鼎的哥哥朱家欣受访时说:“他健康没事,多谢关心。”并称“没有听过他得大肠癌”,朱家鼎在养和医院的主治医生许伟武则对病情三缄其口。一次外出购物时,被记者追问丈夫朱家鼎的健康状况及病情时,钟楚红即收起笑脸、背对镜头,拒绝回应。

  2007年7月中,数月来遍访名医的钟楚红,忧心忡忡,被某周刊拍到她消瘦憔悴、头顶脱发的照片。

  朱家鼎其人

  朱家鼎1954年在香港出生,父亲是昔日上海的电影制片人朱旭华,胞兄是“香港先涛数码主席”朱家欣。朱家鼎在九龙华仁中学毕业后,前往美国加州攻读建筑学,后转读艺术及设计。于1983年创办灵智广告,1992年、1993年连夺广告界的“香港金帆大奖”。据估计,朱家鼎个人先后获得国际及香港奖项逾两百多个。朱家鼎公司制作的广告不计其数,其中最为观众耳熟能详的,是以一句“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红透半边天的铁达时手表广告,这个广告当年有梅艳芳(听歌)王杰(听歌)周润发(听歌)3个版本。

  朱家鼎早在1964年还一尝当童星的滋味,在台湾演出过一部叫做《孤儿奇遇记》的电影。当时合作的人还包括台湾整容医生张炯铭、香港著名童星冯宝宝(听歌)

  -问世间

  周润发:他是好好先生

  周润发听闻朱家鼎死讯时相当震惊,不可置信地表示:“真的假的?怎么会这么突然?”在他眼中,朱家鼎是有修养有才华的好好先生。

  张坚庭:他是很有才的人

  张坚庭获悉钟楚红丈夫朱家鼎离世消息后说:“他是一个很厉害的知识分子,有人曾问为何钟楚红会选一个不帅的老公,我当然支持钟楚红,因为知道她的丈夫是一个很有才的人。”

  阿叻:我是他们的红娘

  阿叻(陈百祥)对于钟楚红丈夫朱家鼎病逝感到惋惜。他回忆,当年是他介绍钟楚红拍摄运动品牌PUMA广告,才令钟楚红认识到广告才子朱家鼎,继而相恋结婚,算是撮合二人的红娘。虽然阿叻与朱家鼎不太熟,但他觉得钟楚红夫妇俩人品好。

  张炯铭:人生真是无常

  张炯铭回忆说,当年那部电影《孤儿奇遇记》是朱家鼎父亲有份投资的,所以朱家鼎一进片场的“排场”便与众不同,只听

披头士的歌,手上永远拿着最新及最贵的玩具,全部都是如张炯铭这些平凡小孩没有接触过的。张炯铭表示,那时候朱家鼎经常会将玩具借给他玩。对于朱家鼎突然病逝,他只感叹地说:“人生真是无常!”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黄长洁 实习生 黄敏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