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宗宪助理澄清别墅遭机枪扫射:咋不说高射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34  新闻晨报

  昨日,有媒体曝光吴宗宪(听歌)在台北的别墅遭到不明身份的暴徒袭击,袭击者用机枪向其别墅扫射了400多发子弹,并疑此行为是遭黑社会恐吓。但记者昨日联系上吴宗宪助理Vicky时,对方澄清:“宪哥别墅根本没遭袭击,是有人拿气枪打猴鼠。那些不求甚解的台湾记者怎么不写是拿高射炮打的呢?”

  “新闻”原文:别墅遭机枪扫射留400弹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宗宪在台北挹翠山庄的豪宅在周一(27日)深夜传出了连环枪声,有如爆竹巨响。随后,邻居们发现,吴宗宪的别墅外墙上弹痕累累,估计弹孔超过了400个,看起来像是被机枪扫射过一样,在附近地面上则发现了上百发弹壳。

  该事件发生以后,吴宗宪立即向警察局报案,同时要求警方对此事件保密。

  有人猜测这起事件的起因是来自于财务纠纷,特别是吴宗宪热衷赌博,曾传出他在澳门及拉斯维加斯豪赌,欠下巨额债务,目前主要靠主持节目赚钱还债。该媒体还称,他们在采访吴宗宪时,对方把自己形容为“受惊的住户”,开始还否认有这起事件发生,但后来又改口承认了。

  真实情况:常有人气枪射猴鼠

  昨日,记者致电吴宗宪助理Vicky,对方果断地否认了这一消息,并反问:“怎么可能有人相信这么荒谬的新闻呢?如果你们可以看到台湾新闻台的报道的话,就能发现关于此事的消息已全部被纠正过来了。”

  Vicky说,这条新闻是由一些不求甚解的台湾记者炮制出来的:“宪哥家附近有一条登山步道,因为周围环境比较好,时常会有一些猴鼠(指猴子和老鼠)出没,所以经常会有人拿着气枪去射击它们。”Vicky表示,前几天可能又有人跑过来射击的时候,把子弹打到了住户家的窗户上,同时步道上还有两盏路灯被打坏,现在确实有人在调查这起破坏行为,但是和吴宗宪完全没有关系。

  “那些人为什么不写是拿高射炮来打的呢?那样子弹打得还更快一些,声音还更大哩。”Vicky有些愤愤不平地说,“现在台湾警方已经出来辟谣了,新闻网站上也澄清了,所以请大家不要再以讹传讹。”

  [链接]台湾新闻网站已更正报道

  记者在多个台湾新闻网站上看到,部分媒体确实已经做出了更新或更正。

  其中,《联合晚报》以“吴宗宪家遭枪击?警方:太夸张”为题报道说:据警方透露,8月21日,当天吴宗宪和家人在别墅附近散步时,听到疑似“空气挤压”的声音,随后发现路灯灯罩破了,因为谨慎起见,他8月27日向辖区吴兴街派出所报案。警方到场取证,结果发现路灯已修复,警方没有找到任何攻击性武器以及玩具枪射击的痕迹,但是警方会加强巡逻,查处毁坏灯罩的人。晨报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