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天王被曝生活趣事 张学友粗心刘德华爱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6:40  新闻午报
四大天王被曝生活趣事张学友粗心刘德华爱漂亮

张学友

  张学友(听歌)刘德华(听歌)黎明(听歌)郭富城(听歌)。不知不觉四大天王伴随我们这一代人走过了近二十年。但对于普通人来说,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仍是一个无法完全解开的谜。

  从业近二十年,曾凭借电影《笑傲江湖》和《青蛇》,将金马、金像奖捧回了家的香港资深造型师吴宝玲(blog),昨日在博客中爆出了许多四大天王艺术生活中的趣事。

  也许,吴宝玲只想告诉我们:其实,四大天王也是普通人,也爱漂亮,也爱丢东西。

  张学友不在乎形象

  吴宝玲在博客中称,张学友是完全不在乎自己外表的一个演员。“他的皮肤很差,五官也不算太好,所以给他做造型的时候,我们力图达到的就是把他塑造得有型,但是他自己好像从来不在乎这些。”

  张学友的另一个问题就是皮肤容易出汗、出油,“说来也怪,别的演员都会主动找化妆师补妆,但是张学友却从来不喜欢,每次都是说随便弄弄就可以啦,完全不在乎形象。除了不爱惜形象,张学友还是一个特别粗心大意的人,总是丢东西,今天丢一只靴子,明天丢一个皮带的。”

  刘德华最爱漂亮

  张学友不在乎外形,而刘德华则最爱漂亮。吴宝玲称古装扮相她没见过比刘德华更好的。“每次换上戏服,他就会站在镜子前不停地走来走去,不停地转身,看自己哪个角度最漂亮。”

  勤奋的刘德华还会给她提出很专业的意见,“《绝代双骄》时,他已经大红了,但每次化妆前都会仔细读过剧本,再打电话交流想法。华仔总会在服装上加上自己的想法;合作《富贵兵团》时,一件皮外套,他一定要穿得松松垮垮,还跟我说‘我露肩膀好看嘛’。他一直都是这样,有点孩子气。”

  黎明怕热不愿戴头套

  而另一位天王黎明也特别爱漂亮,不愿意戴头套,吴宝玲就给他设计了一顶特别漂亮的帽子,“黎明开心得不得了”。不过他最大的特点则是特别怕热,吴宝玲记得拍《飞狐外传》的时候,因为拍摄周期拖得太长,从冬天一直拍到了夏天,但是服装还是厚厚的棉服。“其他演员包括张敏在内,都坚持着硬挺了过来,可黎明怎么也忍受不了了。于是我把他衣服里的毛、里布、棉花全部取下来,原本是层次感非常强的三层衣服,也被改成了假袖子,就留了个袖口,露在外面。”

  郭富城买名牌当戏服

  吴宝玲认为郭富城五官很出色,几乎都不用化妆。但对于服装的要求,郭富城就比较“奢侈”,即使是影片中出现的旧衣服,也得去买世界顶级名牌来做旧。郭富城在和陈慧琳(听歌)合作的电影《别惹我》中,制作方一口气为郭富城买下三套阿玛尼的西装,用漂白水漂、用高锰酸钾泡,然后再用铁刷去刷。

  “他是学舞蹈出身,无论是演戏还是生活,动作都很大,往往在抬手时一用力,腋窝下的部位就会破裂。刚开始还缝补,后来给他做衣服直接在腋窝处加上一块弹性材料,郭富城的衣服再也没有破过。”□本报特约记者|钟正王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