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美女神”张曼玉 圆通境界的中国式美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5:52  南都周刊
“完美女神”张曼玉圆通境界的中国式美丽(图)

出席著名汽车品牌迪奥的活动优雅高贵

“完美女神”张曼玉圆通境界的中国式美丽(图)

戛纳电影节上穿俏皮短裙动感可爱

“完美女神”张曼玉圆通境界的中国式美丽(图)

现身Valentino入行45周年庆典

  曾有同行说,见过一次张曼玉娱记生涯才算完美;这并不夸张,即使大牌如OLAY,也只肯将“完美女神”的头衔赋予她。林志玲的“知性”,周迅(听歌)的“百变”,只是一种特质到极致,而“完美”是千锤百炼后才能有的圆通境界。在OLAY“中国式美丽璀璨之夜”的活动上,张曼玉没有多少刻意的装扮,只是随随便便一袭蓬松的黑色宽身裙,就散发出无穷的魅力,她斜坐着接受记者的采访,谈论着中国式美丽的真谛:一切皆因有梦想。

  外在美 这个年龄觉得自然最美

  (南——南都周刊 张——张曼玉)

  南:今天你黑色的礼服配粉红色的长袜,是特意为活动挑选的么?

  张:完全没有,我只是很喜欢黑色。而且我穿衣服,不一定要穿什么,主要是看心情。

  南:你长期在国外,你觉得用什么方式穿衣服会特别凸显你中国女人的美丽?

  张:我没想过,有时也有设计或别致的地方,但一定要穿起来觉得舒服,才会有信心。

  南:首饰呢?

  张:我觉得首饰是蛮私人的东西,除了工作需要我会换不一样的,一般都会戴自己喜欢的,不太常换。

  南:你觉得中国女孩子怎样装扮最好看?

  张:气质很重要,中国女孩子最好看就是朴素。淡淡的衣服,淡淡的装扮,比化大浓妆穿很多色彩的衣服更漂亮,不太打扮的反而是最可爱的。我年轻时候也化大浓妆呢,只是到了现在这个年龄,觉得自然最美。

  内在美 有梦想就会发自心底地靓

  南:这么多年如何保持自己的美丽呢?

  张:和心有关系,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开始变老,不过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过程。于是我告诉自己不要想那么多,做想做的事情,如果和我谈梦想,我会立刻靓起来,这是装不了的。

  南:能给我们讲讲你各个阶段的梦想么?

  张:我从小就梦想做和艺术有关的东西,那时候没想好是演员、音乐还是跳舞;忽然之间有机会当演员拍戏,当演员有两种,要么只是做明星,要么当作艺术。拍戏虽然带给我名气和金钱,这些不一定是我想找到的,电影要做成艺术不能乱拍,所以我就坚持到现在。

  中国美 不仅仅是外表,还有中国女人的梦想和追求

  南:这种对人生、衰老的感触和周遭人事有关么,比如你的好友钟楚红她最近丧夫?

  张:我好朋友身上发生的事,我也蛮伤心的,但她很有勇气,她现在面对着最难的事情——看着身边的人过去。我欣赏她的勇气,她是中国式美丽的代表吧。

  南:你觉得什么是“中国式美丽”?

  张:不光外表美,更指中国女人的梦想和追求。这次提出的“女性创新与梦想基金”,就是为年轻人创造机会做和艺术有关的工作。

  南:你现在的生活将逐渐以这些方面为重?

  张:我希望能多做一些慈善方面的事情,亲自参与、安排,当然会有些困难,但是我情愿去做这样的事情,少拍一些可有可无的电影。

  南:会介意被说是赶潮流么?

  张:对我来说不是潮流,好几年前就开始有这个想法。就算赶潮流也没什么。不过对我来说,更希望长久地做下去。

  南都周刊记者 陈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