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无线惨遭挖角 传蔡少芬800万跳槽亚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04  中国新闻网
香港无线惨遭挖角传蔡少芬800万跳槽亚视(图)
香港影视红星蔡少芬

  中新网9月13日电 香港亚视入主新高层后,连月不断招兵买马,向无线台前幕后重锤挖角。据悉被挖名单除斟洽中的宣萱欧阳震华外,曾为无线视后的花旦蔡少芬(blog),更被以800万艺员高价跳槽亚视,待她今年底拍完无80集长剧《珠光宝气》后,即以亚视一姐姿态隆重登场,倒戈反攻娘家。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前总经理何定钧两个月前正式入主亚视,担任营运总裁一职,现掌握生杀大权,早于大半年前他已开始为亚视铺桥搭路,坐稳高层宝座后随即发力招兵买马,一众与无线签艺员部头约的小生花旦,都是亚视虎视眈眈的目标对象。

  据知亚视连月密斟多位无线艺员跳槽,包括蔡少芬、宣萱、欧阳震华、罗嘉良(听歌)郭可盈(blog)林文龙(blog)和自由身的张家辉(听歌,blog)等。有传亚视更以800万的艺员高价,秘密让蔡少芬过档,倒戈相向打无线。

  现年33岁的蔡少芬至今效力无线16年,曾登视后宝座的她多年来佳作无数,包括《妙手仁心》、《栋笃神探》《火舞黄沙》等,但因无线向来出价偏低,虽然她是有收视保证的艺员,又甚有观众缘,然而拍剧价仅约25000元一集,通常一年签约40集,即每年约赚100万元酬劳,若其拍剧量逾40集则逐集再计,但蔡少芬接拍内地剧集,以其级数可叫价50000元一集。

  近月蔡少芬一直赶拍08年无线80集重头剧《珠光宝气》,剧集原定11月煞科,刚巧亚视拟定届时开新剧,蔡少芬拍完《珠》剧后即可过档,以无敌姿态加盟亚视做一姐,岂料同剧的黎姿(听歌)因胞弟黎婴车祸入院停工两月,令《珠》剧拍摄进度严重受阻,也因而打乱了蔡少芬的计划,目前《珠》剧暂定07年底收工大吉,故其跳槽大计也会顺延。

  至于身兼宣萱和欧阳震华经理人的Lydia昨日在电话中说:“他们两个有市场价值,没人问就惨啦,亚视是有问过,但没谈过,因为他们同无线还有约,大家关系亦都很好。”

  亚视艺员营运科总监黄达辉昨日接受查询时,不讳言的确有斟洽无线艺员加盟,当中有一线小生花旦,亚视更有机于本月底公布首批跳槽艺员部份名单,黄达辉在电话中说:“名单就不讲了,9月下旬公司应该会公布,主角、配角,艺员都会去谈。”

  近日屡传亚视面临大

地震,原有的一哥陈泰和一姐张文慈将被离弃,更遑论其他艺员,不过黄达辉昨日否认此说,并向亚视旧人大派定心丸说:“他们续约啦,公司不会冷待原有同事,但旧艺员会有新包装。”邓庆乐/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