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尊返乡祭祖小插曲 为维持形象坚持戴帽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5:42  南方都市报
吴尊返乡祭祖小插曲为维持形象坚持戴帽子(图)
吴尊(中)因为头发没整理,只好反戴帽子遮丑

  本报讯 吴尊(blog)张韶涵(听歌)等前日为了中视、八大合作的《公主小妹》造访金门做宣传,而金门恰好是吴尊的祖籍地,首度返回祖地的吴尊正好返乡寻根祭祖。衣锦还乡的他在金门备受礼遇,不但有警车在前导车,主演的电视剧《公主小妹》见面会现场也有6名便衣警察维持秩序,轰动金门。

  吴尊的祖父吴福记是金门人,为讨生活移民文莱,前天吴尊到了吴氏家庙,其中重建家庙宗亲捐款名单上,排名第一且捐款最多的就是吴福记,而金门立委吴成典也是吴尊的堂哥。

  吴尊的祖父是小金门上库人,但吴尊从小在文莱长大,不曾到过金门。前天他一到吴氏家庙,被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吓到,近乡情怯的他先躲在墙角,深吸一口气再往前走。看到近70名吴氏宗亲热情迎接,让他觉得很温暖:“金门虽是我的故乡,但我一点都不了解金门,这次见了很多亲戚,看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

美食,更了解金门,我觉得很值得,也很感动。”

  不过,吴尊在祭拜祖先时犹豫了一下,但后来想通拜的是祖先就OK,在堂伯父们陪同下拜拜,但也发生意外插曲,因他不知戴帽子拜拜代表不尊重,遭现场长辈制止,不过由于他的发型没整理,为维持形象,只好将帽子反戴。离去前长辈盛情邀约,他则答应一定会再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