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子佼被章子怡细心打动:安女郎让人窝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2:14  新闻午报
黄子佼被章子怡细心打动:安女郎让人窝心(图)

章子怡

  刚在台湾地区与李安汤唯等人共同做完了《色|戒》的签票会,黄子佼(听歌)又马不停蹄地赶来上海主持《无线音乐排行榜》,与老朋友哈林“亲切会晤”。有黄子佼在的场合,气氛总能保持愉快。对于现场话题过多集中在《色|戒》,他笑言,“原来今天我来参加的是《色|戒》的发布会。”谈到这部作品,他毫不掩饰地表达自己对汤唯的欣赏:“我被她的演技震撼了。”

  “汤唯好高呀!”

  黄子佼表示,自己很幸运,在一周前就看了《色|戒》,“虽然之前没有看过张爱玲的原著,但看电影的时候还是被汤唯的演技震撼了。影片中,她从一位清纯少女‘变身’为麦太太——一个成熟知性的女子,与梁朝伟(听歌)周旋、互动,真的非常棒。”他还特别指出,自己看的是完整版电影,“虽然有让我脸红心跳的情节,但是我还顶得住,因为里面的床戏,都是剧情转折的必须。”对于第一次见到汤唯的感觉,黄子佼夸张地“哇”了一声,“她怎么那么高。影片中看不出她很高,但在现场时,她几乎和力宏差不多个头。”

  此外,李安的谦虚也给黄子佼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安刚进场,就对我说谢谢,当时我们节目还没开始,他真的是一位非常儒雅的导演。”在台湾地区举行的《色|戒》签票会异常火爆,“原定预计只签200张票的,后来居然签了五百多张。”至于媒体提出的汤唯的走红是否会是昙花一现,黄子佼幽默地说道,“现在她需要做的就是把衣服再穿回来,对于第一次演电影就有如此‘突破’的演员来说,现在她所面临的是一个‘定型’的问题,她只有努力让大家把焦点转移到她出色的演技上,将来才会有更大的发展。”

  “章子怡给人感觉很舒服”

  作为李安的“新宠”,汤唯到哪儿都会被人拿来跟前任“安女郎”章子怡作比较。和这两位“安女郎”都颇有些交情的黄子佼也没能逃脱媒体的“拷问”。他直言:“之前没和章子怡认识的时候,因为常常看到媒体上有关于她的不怎么正面的报道,所以觉得她有点距离感。但是见面之后,她给我的感觉是舒服。”黄子佼透露,自己第一次跟章子怡“合作”,是替她在台湾地区主持一次座谈会,“整个会议,就是我们两个人在说话。结束以后,我收到了她辗转打来的电话,跟我说:‘谢谢,现在我要上飞机了。’那是我第一次接到这样的感谢电话,让人觉得很窝心。”

  而在谈到汤唯的时候,黄子佼也再次用了“窝心”这个词,“汤唯很可爱,她那天在签售时,我怕她一直签,脸上表情会变得僵硬,就一直在旁边跟她开玩笑,然后帮她接一些观众送的礼物,每次她都会回过头来对我说‘谢谢’。她和章子怡一样,都能让人觉得很窝心。”

  “忧郁”已成往事

  最近有关哈林和伊能静(听歌,blog)的婚变传闻传得沸沸扬扬,作为哈林的好友,黄子佼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搞怪地回答,“其实我没有资格对这件事情发表过多评论,因为我从没看过他们一家三口同时出现在我面前过。通常我总是在不同的场合,分别碰到他们个体,所以真的没有办法提供任何消息。”

  尽管黄子佼在现场的活跃表现让人很难把他和“抑郁症”联系在一起,不过记者还是问到了有报道称他自爆患抑郁症的事儿。对此,他澄清道,“其实那是我在做网络节目《青春无敌歌本》时的短暂阶段,回顾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流行歌曲,仿佛掉入时光隧道,想起了那时的家中变故、初恋等等,所以有些‘抑郁’的症状,现在碰到开心的场合,就自然不药而愈了。”

  当被问及那些令他感伤的事件中,有没有和曾宝仪(听歌,blog)等人的感情经历时,黄子佼表示,“现在节目只制作到1990年,那时候,阿宝还没有出现。”不过他也很大度地承认,自己和很多女性都交往过,“高的,老的,年轻的……不过刻骨铭心的恋爱不超过五场。”当听到现场记者提到曾宝仪、小S的名字时,他都微微点头,不过当Selina(blog)的名字出现时,他马上大叫,“这个不算,这个只是好朋友。关于之前的外界报道说我赠她百万

跑车,是真的没谱的事情,完全是朋友间的买卖。我真的没有那么大方到有钱送一台车给她。”

  谈到如今的择偶标准,爱狗如命的黄子佼直言,“一定要不怕狗,这是最重要的条件。她要能够跟我还有家中的爱犬相亲相爱。”他还举出了一个歪理,“从时间上来说,也是如此,我先认识我家的狗,凡事总有个先来后到吧。”□本报记者|霍燕妮|文|齐琦|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