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两年后让位新人 愿退居幕后担任导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36  重庆晨报
甄子丹两年后让位新人愿退居幕后担任导演(图)

甄子丹

  本报深圳专电 (特派记者 许征)由深圳卫视所主办的2007“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总决赛昨晚举行。昨天(10月8日)下午6点,被誉为“新一代电影之王”的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blog)一身白色衬衫、白色休闲裤亮相。他除了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还免费出任了大赛形象代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甄子丹表示看到了中国功夫电影的希望,对于“功夫之星”的标准,他强调除了功夫好外,还需要一张“上镜的脸”。

  已看好合适接班人

  昨日下午6点多,甄子丹刚坐到记者面前,就自顾自地谈起了好几位看好的选手。他还一个劲儿解释自己前几天给选手的打分情况,“我的每一分都可能影响他们的一生,所以我也特别紧张。”

  对于心目中“功夫之星”的标准,甄子丹表示首先要多元化,除了功夫出众外,还需要有一张上镜的脸。“他不一定要很帅或者很漂亮,但要拥有在摄影机前的气质,能跟镜头产生一定的‘化学作用’。我参与‘功夫之星’,其实是想找到接班人。”甄子丹透露,自己已有看好的选手,但现在还不会透露。“比赛完后,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提拔他。不过他最后能不能演戏,还不好说。”

  让人捧腹的是,由于坐姿的问题,甄子丹的裤子拉链有些下滑。他说了声“不好意思”后,就拉起了拉链,引得全场记者大笑。他不仅没脸红,还一本正经地说:“幸好,里面还穿了裤子的。”全场又是一阵爆笑。

  没有与李连杰(blog)不和

  中国近年来的功夫电影,几乎都被甄子丹、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所占据。甄子丹坦言,现在的中国功夫电影比较局限,一方面是市场的原因,“就算是有演员想走打星的路子,但市场不给机会。”另一方面是因为缺少功夫新人。

  据记者了解,甄子丹还免费出任此次大赛的代言人。与电影里酷酷的样子不同,生活中的甄子丹很随意。谈到报酬,他语众心长地说:“我觉得参与这件事情的意义比酬劳更重要。坦白讲,我原本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拍电影或者广告,但我认为做这件事会对整个动作电影有意义。”

  之前有传言甄子丹一直和李连杰不和,并称两人不会进行任何意义上的合作。昨日,甄子丹对此没有避讳:“我希望大家不要把我跟李连杰或者成龙比较,因为大家的风格不一样。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愿意跟李连杰合作。”

  两年后让位给新人

  虽然甄子丹透露,自己最近的活儿是一个接一个,刚刚拍完了和黎明(听歌)陈慧琳(听歌)合作的《江山美人》,下个月就要开拍陈嘉上导演的《画皮》,年底还要和叶伟信导演第四次合作,不过听得出他已经打累了。“这两年我还是当演员为主,不过两年后我希望自己能够退出,把自己放到兼职和导演的位置上。这也是为了把机会让给一些更年轻、更帅、更会打的新人。培养明日之星,更有意义也更重要。”

  和甄子丹接触过的人都会觉得他并非一介武夫,而是一个有修养的人。妻子与3岁的女儿一直是其至爱。昨日,有记者问他为什么在娱乐圈打拼多年却没什么绯闻时,他哈哈大笑:“那是因为我是一个很专一的人。”

  据记者了解,每天比赛结束后,他会立即回香港,长期往返于深圳、香港两地,只希望有更多时间陪太太与女儿。问及女儿会不会进入功夫影视圈,甄子丹说对于一个3岁的小孩子,谈这样的事似乎太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