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在寓所突然昏迷 转往玛丽医院救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7:30  新浪娱乐
沈殿霞在寓所突然昏迷转往玛丽医院救治(附图)


  新浪娱乐讯 患肝肿瘤近年多次出入医院的艺人“肥肥”沈殿霞,昨晨(10月11日)在香港九龙塘寓所突然昏迷,双眼一度反白,其女儿与菲佣发现后不知所措,延误了20分钟,待司机赶抵后再致电报警,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抢救,2小时后再转送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虽然肥肥已经苏醒,但仍然需插喉协助呼吸。这次是“肥肥”患重病以来首次在家中昏迷,召救护车送院。

  现年62岁的沈殿霞,与女儿同住九龙塘兰开夏道剑桥花园,去年9月她曾在玛丽医院接受通胆管及切除肝肿瘤手术,其后病情反复。据消息透露,肥肥本周二(10月9日)曾注射化疗针,怀疑是副作用或并发症导致她突然昏迷。昨晨10时许,菲佣进入主人房欲唤醒肥肥吃早餐,赫然发现她昏迷在床上,立即走到邻房通知女少主郑欣宜(blog),两人没有即时报警,致电向在外的司机求助,司机20分钟赶返,3人经商议后决定致电报警。

  多名警员、消防员及救护员接报赶至,发现肥肥呼吸脉搏微弱,救护员立即替其作初步治疗,再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抢救。肥肥送院时须躺于担架床上,戴上氧气罩帮助呼吸,双眼一直睁开,眼珠更一度反白。她身穿粉红色碎花上衣及灰色棉质裤,腹部明显胀起,皮肤呈啡黄色,脚板底、脚趾及手指更呈啡黑色,指甲及趾甲却呈白色,因没有戴假发,露出斑白短发。

  救护车抵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门外时,适巧一辆的士正在下客,司机一度拒绝驶前让救护车停泊,引起在场人士不满,经保安员及其他人劝喻后才肯驶前,该救护车驶近急症室门口。

  救护员用担架床将肥肥抬下车时,逾百记者涌上包围拍摄,而欣宜与菲佣亦尾随下车,情况一度十分混乱,警方派员到场协助医院保安员维持秩序,架起围栏。

  至下午1时许,院方应家人要求,加上病人情况稳定,决定批准肥肥转到玛丽医院继续治疗。转院时肥肥用红毡盖着下身,用白布遮盖脸部,由一名医生及一名护士护送。

  救护车闪着蓝色警号灯,经红磡海底隧道、告士打道及薄扶林道直达玛丽医院,由于有逾百记者在场采访,将救护车重重包围,救护员几经艰辛,才能将肥肥送入急症室,在观察病房逗留半小时后,再被送上2楼深切治疗部留医。据悉,肥肥被送入深切治疗部后,即需插喉及接上医疗仪器。主诊医生卢宠茂拒绝透露肥肥的病情,称没有家人同意不可透露病人情况。另外,肥肥已移居加拿大的胞姊及弟弟,已接获通知,日内赶返港探望。(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