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坦言患病后看透名利 与死神搏斗永不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8:11  新浪娱乐
沈殿霞坦言患病后看透名利与死神搏斗永不放弃

肥肥与初生女儿及秋官的一张家庭照

  新浪娱乐讯 沈殿霞一直坚强乐观地的与恶疾搏斗,最惊险的一次莫过于去年切除肝肿瘤的大手术,同时也令她对人生感悟更深,求生意志更坚定。4个月前她接受电视专访时真情剖白,透露手术中曾三度与死神擦肩而过,她说:“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有个96岁的妈妈和一个20岁的女儿,我还有很多爱我的兄弟姐妹,就这样放弃,他们这一辈子都会很伤心,所以我一定要坚强一点。”她说,做手术前心情很矛盾,舍不得至爱的女儿,“我一定不能输给死神。”

  肥姐患病后即暂停工作,期间极少接受传媒访问,直至今年6月,她才接受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的专访,虽然沈殿霞手术后体力仍未恢复,但仍坚持做完长约1小时的访问,她倾情讲述患病的心路历程、与欣宜(blog)的母女情深及与前夫郑少秋(听歌)的感情。

  肥姐在访问中透露,去年8月底发病后没有第一时间动手术,因为要做完一个节目的主持,至9月15日才开刀,结果切除了部分肝脏及一个2.7公斤重的肿瘤。“做手术前心情很矛盾,因为女儿还小,又不舍得她,万一有什么事发生怎办?我一定不能输给死神。”她形容该次入院她遇到几次特别危险的时刻,从去年9月15日到11月3日,她过了三个大关,“本来说我的手术8小时就可以做完的,结果做了二十几个小时,3天之后我就听到有个声音跟我讲,说肥姐该醒吧,我们待会儿会替你拔掉那个喉管,你要尽量讲话,要不然你这一辈子都不会讲话了。”

  后来,她又出现了肠穿孔,要动第二次手术,“到第三次,我就出现尿毒症,口很干,就拚命喝水,但是就是没有小便出来。”当时肾科医生跟欣宜说,肥姐要跟时间赛跑,但就算跑赢了也很可能变成

植物人,但她还是坚强地熬了过来。她说“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撑着我,就是,沈殿霞你一定要过这一关,一定不能输。”当欣宜为她担心得哭起来,她反而安慰女儿,“我说女儿不要哭,你还小,妈妈要看着你出嫁,要看着你出第一张唱片,妈妈一定不会有事的,我会很坚强的,一滴眼泪都没有掉过。”肥姐说,直到医生让她出院,她才高兴得哭了出来。

  患病令她看透名利,“这个世界真的变质了,这场病也好,让我明白到很多事情,那一个多月我躺在床上,忽然之间觉得名利对我来讲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健康,你有了健康,才有资格享受一切。”患病要戒口也令肥姐很难熬,她表示以前很爱吃东西,“所以我就说以前吃太多了,所有的quota(配额)都吃完了。我爱吃就拚命吃,就算得

糖尿病也没有控制,医生提醒我,他说完了我就注意了几天,然后我又忘记了。”

  肥姐说,康复后未必会复出,“我也想开了,应该要退休了。”她称,在电视台40年,如果加上之前拍过电影,将近50年了,这么长的一段路啊,差不多了,之前47年一直很忙,没有什么休闲的时间。(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